上海11日普筛疯传封城 市民囤购物资或出逃(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1日讯】上海刚解封,多个区通知将于11日核酸筛查,至少两个区同步封控,似乎在重演上次封城前的戏码。恐慌的市民开始疯狂抢购物资,也有人抓紧逃出上海。

截至6月10日,上海16个市辖区中,已有浦东新区、嘉定区、长宁区、虹口区、杨浦区、静安区、徐汇区、闵行区、金山区、松江区等至少10个区已通知,将于周六(11日)展开全区核酸检测。有的区只通知11日上午全员采检。有的区则称11日和12日接连两天采检。其中至少闵行和长宁两个区的通知明确宣布,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同步采取“封闭式管理”。

还有居委会通知,“根据市、区统一安排”,将在11日、12日和13日接连三天展开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时段实行“封闭管理”。

网络图片。

虽然官方通知都称“采样结束即解除封闭”,但许多市民不再相信官方说法,担心3月的噩梦重演,因此开始疯狂抢购物资。

今年3月,上海官方信誓旦旦地宣称“绝不会封城”。随后多个小区开始全员核酸筛检并同步封闭,官方当时也是宣称“检测完毕就解封”。但居民没等来解封,而是一轮又一轮的核酸筛查和继续封闭,最后是4月的全面封城。

6月10日传出的视频和图片显示,上海许多超市出现抢购人潮。商场内人山人海,许多摆放蔬菜和食品的货架已空空如也。有不少市民每人肩抗半扇猪肉。

2022年6月10日,网传上海商场内人山人海。(网络图片)
2022年6月10日,网传上海商场内被抢购一空的货架。(网络图片)

还有视频(链接)显示,许多市民在商场超市抢不到物资,纷纷涌向马路边的货车摊,直接从货车上抢购。还有网民线下买不到,又开始转向封城期间的团购互助组。

10日晚,当地网络上各种有关封城日期的消息满天飞。有视频(链接)显示,许多市民连夜收拾行李,乘车逃出上海。逃不了的也开始寻找地方安顿。

有公司职员在网上透露,自己已将电脑带回家,准备回家工作,公司内部传说“又要封了”,“可信度很高”。

当晚网上还传出视频(链接)显示,上海多个地区半夜行动,开始封路、封小区,气氛恐怖。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