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马英九的神秘握手 中共极权七恶

透视共产党9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0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今日焦点:马英九六四”吹捧习近平,神秘往事正应验?透视共产党:中共自封民主国家,七大恶征曝真相?世界十字路口

在“六四天安门事件”33周年前夕,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发出一篇文章,称赞习近平与中共在“保障民主”“推行法治”,引发各界强烈争议。究竟,中共统治的共产中国真的在推行民主法治吗?有哪些特征与证据揭露出中共是极权主义国家的真相?为什么马英九与习近平在七年前的一场往事,很可能埋下中共走向败亡的命运?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上个星期正好是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33周年纪念,就在“六四”周年的前一天,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在脸书上发表了一篇“奇文”,引发各界的议论与交锋。

马先生说,“去年10月,大陆领导人习近平先生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时谈到了民主,坚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最大限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我认为这是有助于建立法治社会的正确方向。”

好,马先生这段文字,如果只看后半段,会让人以为是在讲美国、英国或台湾等民主社会,在充分保障“主权在民”与法治,让人觉得很正常,不是什么新闻;但是看到前半段,才发现他居然是在讲中共。自由民主的中华民国前总统,在歌颂专制独裁、迫害人权的共产党领导人在“保障民主”“推行法治”,这就跟“人咬狗”一样是新闻了,而且还是灵异奇闻呢。

毫无意外,马先生的发言立刻引发各界反弹,前六四学运领袖王丹炮轰马英九“没带尺子” “是对六四死难者的二次伤害”。台湾行政院长也回应说,马的发言会成为“世界笑柄”,是为专制极权涂脂抹粉。就连日本媒体人都说,还以为这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发言。

好,我们不去涉入这场口水战,我们只是想借着这个话题,来追问一个关键问题,就是中共统治的中国到底是不是马先生说的“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题:

透视共产党:共产中国是民主国家?还是极权国家?

我想这个问题啊,绝大部分的朋友们都会觉得“这有什么好问的?肯定是极权国家啊!”是这样没错,但是,我们除了用直观的经验观感来判断之外,我想再进一步用一些简单的理论和道理,来做有层次的说明。我们先来看,共产中国到底是不是民主国家。

去年12月,美国邀请110个国家地区参加世界第一届的“民主峰会”,但中共没受邀。不过,中共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却在峰会召开前夕,高调大胆地喊说“中国是当之无愧的民主国家”,这个口号当时引发很大的争议,也体现中共造假吹嘘的极端思维,就跟当年的“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差不多。

而习近平自己也不断宣称现在的中国是个民主国家,他还不断强调“实现民主有多种方式,不可能千篇一律。一个国家民主不民主,要由这个国家的人民来评判”。乐玉成也跟着附和着说,“民主不需要教师爷,好不好人民最知道”。

好,中共官方这套说法,听起来好像有点道理,对不对?但其实是似是而非的“偷换概念”。什么意思呢?

打个比方,大家都知道牛肉面吧?牛肉面在不同的餐馆里都有不同的作法,有不同的配方和味道,这是肯定的。但是各家餐馆的牛肉面里面,肯定都会有一些共同的基本配料,至少都会有牛肉、有面条、有汤汁,对不对?因为这些就是牛肉面的标准配置嘛。如果牛肉面里没有牛肉,那就叫“牛肉汤面”了,因为只有汤和面条而已。

那么同样的道理,我们来看看,民主如果是一碗牛肉面,那么这碗面里头应该有哪些基本标配呢?根据著名的民主政治学大师Robert Dahl的总结,他认为民主政治的整个过程是为了实现政治平等,所以至少要有五项基本标准:

一、人民可以有效地参与
二、所有公民拥有平等投票权
三、人民有充分的知情权
四、公民拥有对表决议程的控制权
五、人民拥有普及的政治参与权

好,这五项标准,对海外和台湾的华人朋友来说,应该都很熟悉了,因为海外的民主政治就是依据这五项标配在运行的。但是中国的朋友们可能就觉得陌生了,因为中共虽然也号称自己是“民主国家”,但是却始终不愿提供人民这五项民主标配。

我们想想,中国人民可以有效地参与政治、选举中央与地方官员吗?不能,有哪位中共领导人是人民选出来的吗?再来,中国公民都拥有平等的投票权吗?没有,甚至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投过票。

再来,中国人民对于政治人物与政治事务拥有充分的知情权吗?没有,绝大多数人民可能连官员的身家背景都不知道。那人民可以拥有表决议程的控制权吗?显然没有,议程表决全操控在中共的人大手上。最后,人民有普及的政治参与权吗、也就是有普遍的选举投票权吗?一样没有。

看到这里,民主政治的五项标配,在中共统治底下通通都没有,简单一句话:中共的民主面馆里卖的不是牛肉面,而是没有牛肉的“牛肉汤面”而已。但中共却还自称是“当之无愧的民主国家”,等于是硬要把“牛肉汤面”说成是“牛肉面”一样,指鹿为马,自欺欺人。

或许有人会说,欸,中共的宪法里不是有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啊?还规定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都由民主选举产生,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

对,中共宪法里还很狡诈的规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说穿了,中共划的重点不是民主,而是“集中”。所以,中国人民的民主选举,只存在宪法里跟书本里,走到生活里,只剩下“权力集中”在党的手里。

所以习大大前阵子不断高喊中共是“全过程民主”,其实就是“全口号民主”,是一场民主的“作文比赛”,共产党说了一堆天花乱坠、政治正确的口号,但是完全没有给人民任何兑现民主的权力与空间。

相反的,从本质上看,中共建政70几年来,它的所作所为,反而充分表明了,共产中国是一个极权主义的国家。怎么说呢?一样,我们先来看极权主义的标配有哪些。一般来说,现代的极权主义往往具备七项特点:

一、 特定的意识形态
二、 国家力量控制个人
三、 强制执行的手段
四、 现代化的科技
五、 国家力量控制社会
六、 个人独裁与一党专政
七、 活跃的领导人

好,我们来一个个检视。首先,中共有没有特定的意识形态?当然有,就是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其次,中共有没有动用国家力量全面控制每个人?当然有,看看中共不断推陈出新的各种数字监控手段就知道了。

再来,中共有没有强制执行社会控制的手段,这里面还涵盖了四种手法:
‧警察恐怖(police terror)
‧思想灌输(indoctrination)
‧言论审查(censorship)
‧残酷迫害(persecution)

这些手法,中共显然都有,对不对?警察恐怖,这不用多说了,无论是香港反送中还是上海疫情抗争,都可以看到大批警察强制镇压人民,用暴力制造恐惧。

思想灌输,在毛泽东年代,人人手中都要有一本“毛语录”,不断阅读和背诵党魁的思想与教条;21世纪的今天,中共又推出了一套叫做“大家学”的口袋书,要人民时时刻刻学习习主席的“金玉良言”以及他不断创新的国文能力。

习近平:“共同绘制精细、精甚、细腻的工笔画。”

再来,言论审查,这已经是每天发生在中国十几亿人民的每日生活里的家常便饭了,最简单的例子,中国的朋友们如果不能网络翻墙,就看不到我们节目跟海外的自由信息,对不对?

至于残酷迫害,这个更是中共从建党以来就具备的统治工具,不只包括文革式的批判斗争、暴力殴打、饥饿虐待,甚至还活摘人体器官。巧的是,英国媒体这两天才刚刚大篇幅报导,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残酷迫害。

再回到极权主义的第四项标配,现代化的科技,这里面也涵盖了两项主要科技:
‧用大众传播科技散播政治宣传
‧先进的军事武器

这两项科技中共有没有呢?当然有。中共直接或间接地控制着全国大大小小的报纸、广播、电视台还有无数的网站平台,还控制着微信、微博等等手机通信程序。同时,中共还穷兵黩武的投入大量军费,生产制造各式各样的武器与军舰,像中共的第三艘航空母舰,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加紧赶工。

再看第五项标配,中共有没有动用国家力量全面控制社会?显然有,这就不多举例了。第六项标配,中共有没有“个人独裁与一党专政”?一直都是。中共表面号称有七位或九位政治局常委在做集体决策,也就是所谓的“民主集中制”,但实际上却是党魁说了算,或者党内最有权力的那个人说了算,对不对?

像邓小平,他虽然没当过总书记或国家主席,最高的公职身份也只是国务院副总理,但是他手里却长期握着军权,是中共军委主席,所以他才是当时党内最有权力的人,是他一个人说了算。

再看最后一项标配,中共有没有“活跃的领导人”?显然有。习主席不但几乎天天出现在国际媒体的报导里,受到海内外的热烈讨论,他还每天忙着跟党内各派系展开激烈对抗,双方你来我往,非常的活跃。

好,我们整个分析下来,可以发现中共绝对不是像马英九讲的那样,是个“保障民主”“推行法治”的国家,相反的,中共反而是个彻头彻尾、不折不扣的极权国家。

中共通过各式各样的思想灌输、言论封控、暴力镇压、残酷迫害以及全面监控,实现了一党专政、个人独裁的数字极权主义,对十几亿中国人民实施了70几年的囚禁与迫害,一直到今天。不过,大家不用太悲观,因为中共的极权专政,说不定挺不了多久了。

记者:
“(2015年)11月7日下午两点59分,两岸历史性的一刻发生了。”

没错,马先生早在2015年,专程飞到新加坡与习主席握手,而且一握就是81秒钟,这背后的神秘威力,可想而知。因为,江湖上一直流传着马先生的握手具有神秘力量,可以改变人的命运。像歌手王力宏,就是最新的受害人,喔不是,是见证人。

再看看马先生跟习主席,在七年前这一握之后,习主席是不是也改变了命运?他升级成为“总加速师”,年年带领共产党飞快地朝向悬崖狂奔,不但在党内掀起宫廷生死斗,还使出“动态清零”自断粮草,同时还跟全世界为敌,最后招来国际社会的联合围堵。

所以说,虽然今天马先生吹捧中共的发言让人感到错愕与错乱,但我们还是要感谢他用心良苦,在七年前埋下一个扭转中共命运的神秘掌心雷。

好,最后我们再说一次,中共绝对不是民主国家,反而具备了极权主义国家的七大特点:
特点一:特定的意识形态 特点二:国家力量控制个人 特点三:强制执行的手段 特点四:现代化的科技 特点五:国家力量控制社会 特点六:个人独裁与一党专政 特点七:活跃的领导人

特点一:有特定的意识形态,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
特点二:动用国家力量控制个人。
特点三:有强制执行社会控制的手段,包括警察恐怖、思想灌输、言论审查和残酷迫害。
特点四:有现代化的科技,包括大众传播科技和先进军事武器。
特点五:动用国家力量控制社会。
特点六:有个人独裁与一党专政。
特点七:有活跃的领导人。

⊙Ending(网络版)
好,摄影师说他想不到新的梗了,今天就聊到这里。别忘了订阅、留言、按赞,转发给更多的朋友们来看。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世界十字路口

加入会员更多互动:https://ept.ms/3oiIUy7
唐浩会员网站:tanghaonews.com
支持唐浩:https://donorbox.org/crossroad-tang
欢迎订阅 关注YouTube: http://bit.ly/TangHao2021

《世界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