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报告称2021年封杀40亿件假货上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8日讯】亚马逊周三(6月8日)发布年度报告,宣布去年打击假货成绩斐然,封杀了40亿件假货上架,并从网站上删除300多万件贩售假货的信息。

亚马逊表示,随着疫情期间网购消费增加,不良商人试图在平台贩售假货牟利的行为也明显增加。报告显示,2020年,亚马逊阻止了100多亿件可疑商品上架,同时查获销毁200多万件卖家发往亚马逊仓库的假货。

该公司还报告说,2021年网站侵犯知识产权的投诉数量下降、网站上的品牌量增加。此外,亚马逊在去年实施了一项计划,要求业者与亚马逊团队进行一对一面谈以验证真伪,使不良业者难以创建账户销售产品。

该报告说,它去年成功阻止了250多万次虚假账户被创建。

在亚马逊,消费者投诉买到假货是个长期存在的问题,而其它损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还包括:销售危险产品、虚假评论、有缺陷的第三方商品,以及无良卖家向亚马逊员工和承包商行贿等。

亚马逊表示,它去年已经花费了9亿多美元来资助打击假货,并在美国、中国等地起诉或移交了600多名卖家给检调单位进行调查。

为了降低网络购物假货泛滥,美国国会也相继祭出法案。

参议院之前提出了《INFORM消费者法案》,以确保在线交易平台的透明度达到基线水平,但该法案由于要求在线零售平台对第三方卖家进行验证、通过提供政府和税务ID,银行账户信息和联系信息标识身份;并要求业者向消费者公布姓名、地址等信息。

包括亚马逊、eBay和Etsy等电商平台都反对这项提案,并质疑该法案或影响美国人的网购意愿。家得宝(Home Depot)、劳氏公司(Lowe’s)等大型零售商则表态支持,认为该法案将保障公平竞争。

但亚马逊表示,它将支持众议院版本的法案。该法案要求在线平台从卖家那里获得联系和财务信息后,向买家透露其中的部分信息。

此外,国会还提出了另一项法案要求在线零售平台对销售的假货负责。对此亚马逊发言人说,该公司期待与国会合作以实现阻止假货。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