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拟建上千艘飞船 送百万人移居火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8日讯】特斯拉SpaceX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接下来的目标是每年建造100艘星际飞船,在2050年将100万人送上火星

据美国财经网站Benzinga报导(链接),马斯克表示,他认为人类要移居火星,大概需要近100万的人口,才能确保有足够的人力在这颗红色星球上生存。

最近,一位知名YouTuber“Lex Fridman”问道,我们的宇宙之外存在什么,人类是否有可能探索深空(deep space)。在回复他的问题时,马斯克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扩大意识的范围和规模——这样我们才能了解这些问题的答案。”(链接

最近,马斯克还谈到了人类,以及他如何通过将生命运送到火星来实现多行星生活。

当一位推特用户问马斯克有关太空的计划时,他回答说,他打算建造至少1,000艘星际飞船,把人们带到火星。

马斯克说,他计划“建造超过1,000艘星际飞船,将生命运送上火星”,基本上,这就是“现代版的诺亚方舟”。(链接

“有些人讨厌人类,但我热爱人类。”马斯克在另一条推文中说。(链接

马斯克过去曾说,他的长期太空计划,即在火星上建立一个人类定居点,最后希望创建一个城市,并将各种陆地生物迁徙到那里。这次的推文,可以说是他透露了更多有关“诺亚方舟”计划的细节。

今年3月,马斯克也对人类踏上火星的时间点作出预测,他当时在推特上表示,人类可在“2029年”第一次登陆火星。(链接

此前,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IASC)的高级研究员里克‧费舍尔(Rick Fisher)曾在英文大纪元上撰文表示,在太空领域,马斯克及其SpaceX公司的日益成功与美国政府的利益联系在一起。

在太空中,马斯克和中共是巨大的竞争对手,他们各自的野心将决定谁控制地球-月球-火星系统。

费舍尔表示,因为美国的民主和自由企业制度,使马斯克有能力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将SpaceX公司打造成全球领先的创新者,生产越来越大的可重复使用的太空运载火箭(space launch vehicles),大幅降低太空探索的成本。

“看起来,中共现在正将马斯克视为太空中的巨大挑战对手,取代了其以前的优先事项——窃取特斯拉电动汽车技术。”费舍尔写道。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