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蓝天野病逝北京 封神榜同期第五人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8日讯】中国大陆知名演员蓝天野6月8日在北京病逝。蓝天野曾在1990年电视剧《封神榜》中饰演姜子牙,同期演员中目前已有5人去世,包括饰演申公豹雷长喜

综合中国大陆媒体报导,蓝天野因病于2022年6月8日13时在北京去世,终年95岁。

蓝天野是中国大陆知名老艺人,曾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演员兼导演,他早前曾自曝,“文革”期间因遭到好友举报,遭到迫害。

在1990版电视剧《封神榜》里,蓝天野饰演的姜子牙(姜太公)在中国家喻户晓,被认为比较完美的诠释了姜太公的仙风道骨。尽管《封神演义》后期拍过很多版本,但蓝天野饰演的姜太公最受观众认可。

在蓝天野去世之前,同期《封神榜》里还有4位演员已经去世。其中包括:

饰演申公豹雷长喜1992年1月病世,终年64岁;

闻仲的扮演者施正泉1996年病世,终年70岁。

西伯侯姬昌的扮演者魏启明,在2000年去世,终年74岁。

饰演丞相商容的乔奇,2007年去世,终年86岁。

饰演苏妲己的“女一号”傅艺伟,则在2016年因吸毒被抓。饰演纣王的达奇,后来移民澳洲。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