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试探性重启 多地反复封锁 何时正常成未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8日讯】当局要清零,上海要解封,在这种矛盾的政策下,多地民众面对的是反复封锁。何时能恢复社会的正常运作,成了未知。

上海陕西路居民:“要把所有阴性居民,全员转运去隔离,还要进行这样子的封控。”

上海早在6月1日宣称所谓“解封”,但接连多个小区沦陷,出现了感染病例,再次封锁。

上海陕西路居民:“把这个街区合围成一个像集中营一样的地方,限制居民的自由。这些大白也都是无证人员,他们都是社会上的一些临时工,完全没有权力来做这些事情。”

当局要清零,上海要解封,在这种矛盾的政策下,民众面对的是反复封锁。 6月7日,上海当局宣称,再有四个地区列为中风险区,受到管控。而很多民众没从之前的封锁创伤中缓过来。

上海青年:“关了三个月,感觉每天都度日如年的那种感觉,就每天在一个小的屋子里边,哪也不能动。”

上海高中生:“(开学)又期待又焦虑,焦虑是因为等级考嘛。”

上海白领:“事情比较多,也没有理出头绪来,不知道从哪里开始着手。”

辽宁丹东居民:“辽宁丹东全民封闭40多天,无人知晓。”

与此同时,中国东北边境城市“丹东”,已经连续出现第二轮疫情,真实感染数据不明,而丹东从4月底封城至今,很多居民已经被困在家中40多天。

辽宁丹东居民:“这要不是亲眼所见,我还以为我是菜贩呢。”

辽宁民众:“看看东港啊,毁了,又拉走好几车啊,全是隔离的啊。”

辽宁丹东居民姜先生:“(当局)它是防人胜过防疫,它为了20大有个稳定的格局,它要先防人,它可能也是在考验地方领导的执政能力和老百姓的反抗底线。”

而中共的清零运动,甚至进入了内蒙古,由于近日传出疫情,二连浩特市也被封城,当局2日起对全市实施“静态管理”。

二连浩特西城区居民 岳女士):“封城了啊,(商店)没有开的,都关了,连屋都出不去了,整个二连都有疫情,(封城)没有提前通知啊。”

就在全国不断的封锁中,首都北京却从周一起,试探性复工复产,放宽了部分管制,但是民众还是需要出示核酸码才能自由行动。而传染性极强的奥密克戎是否卷土重来, 却是未知。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