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美罕見增派32架軍機駐扎沖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8日訊】近日,美軍陸續派出32架軍機飛抵日本沖繩嘉手納町的美國空軍基地。這是美軍在最近15年來首次採取這樣的行動。日本媒體引述專家觀點稱,這是為反制中共採取的措施。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防衛省沖繩防衛局和嘉手納町官員近日披露,在今年,5月26日到6月2日之間,先後有 32 架共4種型號的美國軍機,從日本其它縣或海外飛入美軍在沖繩的空軍基地,而那裡原本已有100多架美國軍機駐紮

據報導,這些新來的軍機包括F-16、F-22戰機和EA-18G「咆哮者」艦載型電子作戰機等機型。為確保安全,美軍並未提前告知沖繩防衛局,這些新派來的軍機原本屬於哪些基地。

報導引述一名町官員表示:「這麼多外來飛機飛進這個基地很罕見,而且這次是戰機,更罕見。」

嘉手納町的資料顯示,上一次像這樣一次性飛入數十架美國軍機是在2007年,當時有30架軍機飛抵嘉手納基地。

該報導還援引未具名的專家觀點指出,為了反制日益獨斷的中共,美軍積極展開了演習,而嘉手納基地的美軍就是在這段時間增加了這樣的行動。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