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将蜜蜂归为鱼类 保护稀有大黄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8日讯】为保护稀有物种,加州上诉法院近日判定,蜜蜂鱼类的一种,并可因此获得“濒危物种法案”(The California Endangered Species Act)的保护。近日,加州上诉法院第三上诉区做出判决,蜜蜂被合法归为鱼类,并将受到“加州濒危物种法案”的保护。

为确保四种大黄蜂的物种安全,“加州渔猎委员会”(California Fish and Game Commission)将这些蜜蜂列为无脊椎动物下的鱼类分支进行保护。

此前,种植杏仁的农民曾在诉讼中质疑这项做法,并获得沙加缅度县法官阿盖勒斯(James Arguelles)的认可。但随后遭到上诉法院推翻,并最终判定,虽然鱼类一词被普遍理解为水生物种,但立法机关对鱼类的定义,并不受此限制,且“加州渔猎委员会”可以将任何无脊椎动物,列为濒危或受威胁物种。

新唐人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