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攻击尼日利亚教堂 逾50名信徒丧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6日讯】西非国家尼日利亚奈及利亚)南部翁多州(Ondo)的一座天主教堂6月5日晨祷时,遭到多名携带炸药枪手攻击,造成至少50名信徒身亡,另有多人受伤。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出面承认犯案。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这次罕见攻击事件发生在奥沃镇(Owo)的圣方济天主教堂(St. Francis Catholic Church),当时教堂内正进行晨祷。

一名目击者告诉法新社,事发当时“我经过那里,听到教堂内传出巨大爆炸声与枪声。”且他看到教堂内至少有5名枪手,之后他因害怕而逃离现场。

翁多州警察局长奥耶迪兰(Oyeyemi Oyediran)已部署反炸弹小组人员到奥沃镇的袭击现场。他说:“我们恳请该州人民保持冷静,因为所有安全机构目前都已行动,以确保该地区的和平。”

翁多州警局发言人奥登拉米(Ibukun Odunlami)表示,枪手利用炸药攻击教堂,造成许多信徒身亡。

而攻击动机和确切死亡人数尚待调查。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谴责,这是一起“针对信徒、令人发指的杀戮案件”。(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一般来说,在翁多州和西南部其它地区,枪支暴力和炸弹攻击事件相当罕见。不过,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军方正设法敉平长达12年的圣战分子叛乱;西北部有帮派斗争;东南部则有分离主义分子作乱。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