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常态化惹众怒 上海男子怒砸核酸检测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4日讯】中共清零防疫政策下,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无休止的核酸检测引发民怨。日前,上海一处核酸检测点,被民众愤怒掀翻。

6月1日晚间,上海普陀区宁夏路绿地世家小区,在民众排队等待两个多小时后,居委会突然通知没有管子,不能做检测,引发民众不满。

一位居民将路障扔向检测点,并掀翻了检测点的桌子,采集好的核酸样本散落一地。

网传这名男子被当局抓捕,受到行政处罚。

不过,有许多网友对这名男子表示同情,“排了两个小时说散就散?我们小老百姓的时间就不是时间?”

还有更多网友为这名男子点赞,把他奉为壮士。

有网友称赞:“上海人民好样的,不要屈服!”

网友:“看评论,想砸不敢砸的人挺多啊!”

在上海,一些小区刚刚解封一天,又被封控了。

有网友披露,上海静安区曹家渡街道,江宁路街道,刚解封一天,又开始封控,警察封路,铁栅栏全部围起,不让出门了。

在北京,核酸检测已经常态化。6月2日,在北京某地,市民冒着37摄氏度的高温排队做核酸,引发民怨。

北京市民:“没想到啊,你没有48小时的核酸报告,你哪儿也去不了。而且你还不敢不做,我们从小接受教育,时间就是生命,可是,我们又在浪费什么?”

6月2日晚间,北京各地的核酸检测点仍然人头攒动,人们都在排队等待做核酸检测。

在上海,当天排队做核酸的人群,同样是人山人海,一眼望不到头。

在河南郑州,当天也出现类似的场景,核酸检测点人满为患,大排长龙。

在上海,还有民众由于体温异常,直接被隔离在马路上。

上海居民:“体温异常,看看这个人,在马路上就这么关起来了。”

视频显示,一名男子蹲在地上,不远处停了一辆警车,周围拉了警戒线,附近有穿着蓝色防护服的防疫人员在走动,许多过路民众举着手机拍照。

路过的网友写道:“这是什么操作?”“真这样被封?”

在上海,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家,因为不会扫码,被公共汽车司机赶下车。

上海老人:“身份证都有。”

上海市民:“不要身份证,要这个码。”

司机:“我没办法给你坐的,下车吧。”

在中国某地,一位妇女在空无一人的小广场坐着休息,只因为没戴口罩,就被警察带上警车抓走。民众直呼恐怖。

中共极端防疫不断挤压民众自由空间,社会正常生活秩序被彻底打乱。官逼民反,民怨沸腾,社会矛盾空前激化,一触即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