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百日:俄军闪电战失败 乌总统称有信心胜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4日讯】6月3日,俄乌战争进入第100天。俄国称将把军事行动进行到底,直到实现所有目标。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表示,有信心取得胜利。6月3日,英国国防部发布影片,展示在战争爆发后的100天中,俄军在乌克兰的军事得失。

影片显示,在战争最初的30天,俄军稳步向基辅推进,以期尽早拿下乌克兰首都。然而之后20天,俄军就被逐出了乌克兰北部地区。

英国防部说,俄军想要占领乌克兰北部的努力以代价高昂的失败(costly failure)告终,其原因是军队部署得过于分散,又缺少大炮和战机的支持。

2月24日,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兵临城下之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内阁成员在总统官邸外,表达坚守国家的决心。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总统在这里,军队在这里,人民在这里。”

如今100天过去,泽连斯基带领原班人马,再次出现在相同地点。

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乌克兰军事力量在这里,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人民在这里,我们保卫乌克兰已经100天了,胜利属于我们。”

俄乌战争爆发百日,据联合国的粗略估计,将近1500万人被迫逃离家园;4169名平民死于战火。

在士兵伤亡方面,双方的说法大不相同,俄罗斯称消灭超过2万3000乌军;乌克兰则称消灭了超过3万俄军。而双方各自承认的伤亡数字,只是这些数字的零头。

外界普遍认为,信息战也是本次战争中的重要部分。

战争也带来了沉重的经济代价。据世界银行的估计,俄罗斯经济今年将萎缩11%,而乌克兰的经济已经萎缩了45%。

另外,战争还搅动全球能源市场,加剧通货膨胀;又因为俄乌都是谷物出口大国,全球的粮食供应也受到威胁。

然而,战争仍没有停止的迹象。英国防部说,俄军目前采取消耗战的策略(strategy of attrition),试图在乌东顿巴斯地区缓慢地占领土地。

目前,俄军正在集中精力攻打顿巴斯的战略城市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 ) 。

乌克兰国防部长 列兹尼科夫:“克里姆林宫正试图将战争拖入旷日持久的状态。”

克里姆林宫3日表示,将继续在乌克兰进行军事行动,直到实现所有目标。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