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五毛周小平吁成立“意识形态管理局”成笑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3日讯】经常发布“低级红”言论的大五毛周小平,沉寂多年后,日前又突发惊人之语,指称中国“反共媚外”人士很活跃,因此应成立“意识形态管理局”,让他再次成为舆论的笑柄。

周小平近日在其微信公号“平局”中发表长文,批判儿童读物和教科书“精日崇美”,又炮轰个别历史教师和作家“反共”,散播“贬中精日”思想,要求当局封杀。

周小平还将炮口对准文艺界,一番狂轰滥炸后,周小平“泣血建议”当局成立“意识形态管理局”,而且这个局的干部必须“年轻化”,必须是“在过去舆论和意识形态斗争中久经考验的干部”。

此文一经发表,立即引来网友的嘲讽。有网友一针见血指出,周小平这是不甘心自己成为北京的弃子,还指望着北京当局重新宠幸他,为他量身定做“意识形态管理局”,并任命他当局长。

旅居波兰的年轻时评人Lisbort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周小平是一个没落的“党国红人”,当初北京当局试图把周小平培养称民间的网络打手,但周的水平低下,在网络上留下了诸如“周带鱼”、新婚之夜“心许国家身许你”等笑柄,由于其“屡屡突破常识的言论只能反向教育民众”,所以渐成北京弃子,这次应该是他不甘心沦为弃子的命运,主动请缨“为党国分忧”。

Lisbor认为,周小平见识短浅,他建议成立“意识形态管理局”是期待再次风光上位,“但这个建议只会为党国招黑”。Lisbor断言,中共不可能再去重用周小平,“哪怕他高呼习近平为‘人民领袖’,这样的言论也极大可能招致当局对他的彻底放弃”。

公众号“三米荆台”则发文调侃说,“今天看到平局带鱼侯的一篇雌文,标题虽然没有要命,但直接就落红了。”文章并嘲笑周小平给出的“意识形态管理局”选人标准,“就差念自己的身份证号了”,感叹“有的人爱国是要人命,周小平爱国要任命”,并反讽周小平“这格局,蹭一下子就上去了”。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