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五毛周小平籲成立「意識形態管理局」成笑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3日訊】經常發布「低級紅」言論的大五毛周小平,沉寂多年後,日前又突發驚人之語,指稱中國「反共媚外」人士很活躍,因此應成立「意識形態管理局」,讓他再次成為輿論的笑柄。

周小平近日在其微信公號「平局」中發表長文,批判兒童讀物和教科書「精日崇美」,又炮轟個別歷史教師和作家「反共」,散播「貶中精日」思想,要求當局封殺。

周小平還將炮口對準文藝界,一番狂轟濫炸後,周小平「泣血建議」當局成立「意識形態管理局」,而且這個局的幹部必須「年輕化」,必須是「在過去輿論和意識形態鬥爭中久經考驗的幹部」。

此文一經發表,立即引來網友的嘲諷。有網友一針見血指出,周小平這是不甘心自己成為北京的棄子,還指望著北京當局重新寵幸他,為他量身定做「意識形態管理局」,並任命他當局長。

旅居波蘭的年輕時評人Lisbort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周小平是一個沒落的「黨國紅人」,當初北京當局試圖把周小平培養稱民間的網絡打手,但周的水平低下,在網絡上留下了諸如「周帶魚」、新婚之夜「心許國家身許你」等笑柄,由於其「屢屢突破常識的言論只能反向教育民眾」,所以漸成北京棄子,這次應該是他不甘心淪為棄子的命運,主動請纓「為黨國分憂」。

Lisbor認為,周小平見識短淺,他建議成立「意識形態管理局」是期待再次風光上位,「但這個建議只會為黨國招黑」。Lisbor斷言,中共不可能再去重用周小平,「哪怕他高呼習近平為『人民領袖』,這樣的言論也極大可能招致當局對他的徹底放棄」。

公眾號「三米荊台」則發文調侃說,「今天看到平局帶魚侯的一篇雌文,標題雖然沒有要命,但直接就落紅了。」文章並嘲笑周小平給出的「意識形態管理局」選人標準,「就差念自己的身分證號了」,感嘆「有的人愛國是要人命,周小平愛國要任命」,並反諷周小平「這格局,蹭一下子就上去了」。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