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SEMI:首季全球半导体设备出货金额 比去年同期成长5%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2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SEMI:首季全球半导体设备出货金额 比去年同期成长5%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2日发表的“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报告(WWSEMS)”中指出,2022年首季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出货金额较去年同期成长5%,达247亿美元。北美和欧洲双双加强晶片‘本地制造’的力度,首季设备支出比起去年同期有显着的上升。

Meta营运长桑柏格将卸职 股价跌2%

脸书”母公司Meta营运长桑德柏格 (Sheryl Sandberg) 1日透过脸书宣布将卸下营运长职务,但将继续担任元宇宙集团 (Meta) 董事,遗缺将由负责公司成长策略的欧利帆 (Javier Olivan) 接任,当天脸书股价应声下跌2%。

马斯克特斯拉员工下通牒:回来办公或离职

6月1日,美国多家媒体报导了一封马斯克本周二发给特斯拉全体员工的电子邮件,信中写道“特斯拉的每个人都必须每周在办公室至少呆40小时”,“如果你不露面,我们将认为你已经辞职。”

新疆产品禁令6/21起生效 美警告清关门槛非常高

《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 即将在6月21日正式生效,美国政府周三 (1日) 表示,准备采取强硬的立场,禁止从中国新疆地区进口商品,除非进口商有明确证据证明相关产品的生产中不存在强迫劳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