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河北燕郊居民進京上班受阻 爆警民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2日訊】在中共嚴厲的清零管控下,鄰近北京的燕郊,6月1日,通勤人員進京受阻,爆發警民衝突,來看詳情。

網上視頻顯示,6月1日,大批河北燕郊通勤人員聚集在河北燕郊白廟檢查站,要求進京上班被阻止,齊聲高喊「通勤、上班」的口號,並要求見燕郊的領導。視頻中有人提出質疑,還有民眾訴苦,不上班沒錢吃飯了。

現場民眾:「封城有紅頭文件嗎?你們這個根據是什麼?我們要核酸,有核酸,要陰性,有陰性,你們憑什麼封我們這久。天天核酸,天天封小區,你們目的是什麼呀?」

現場民眾:「我們很久沒有去北京上班了,我們吃不上飯了,真的家裡沒錢了,房貸還不上。」

當局出動大批警力到場,爆發警民衝突。有視頻顯示,有人被抓,還被幾個警察按倒在地上毆打。一名男子被打傷,衣服也被撕破了。

現場民眾:「打人了,警察打人了!」。

另一個視頻,現場民眾齊聲喊:「放人!」

現場民眾:「放人!放人!」

在壓力下,三河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黃學軍在現場口頭表示可以通勤,能去也能回。

三河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黃學軍:「馬上,馬上開始通勤。不耽誤你返程。」

現場民眾「到底什麼時候能解開?我們還得上班呢」「馬上是多久?一天還是兩天?」

三河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黃學軍:「不耽誤你返程。」

但直到1日傍晚6點,沒有看到官方正式通告。

燕郊居民 孟先生(已變聲):「燕郊現在是沒有病例,燕郊區內可以活動。燕郊通勤北京的人大概有二三十萬人,因為北京現在有疫情,目前還沒有消息通知可以正常通勤。等通知呢。」

燕郊居民 王女士(已變聲):「燕郊裡的已經解封了,北京目前是過不來的,因為現在北京有疫情。」

5月31日,一篇《燕郊通勤人太難了》的求助信說,「燕郊已記不清按下多少次暫停鍵,幾十萬通勤人員滯留燕郊家中,半年來上班天數屈指可數,單位的包容性已達頂峰。

廊坊有疫情燕郊暫停了,永清有疫情燕郊暫停了,北京有疫情燕郊暫停了,這一停還能啟動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