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前广东政法委书记陈如桂落马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2日讯】6月1日,中共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前广州市政法委书记 陈如桂被查。而他是今年以来,第21位落马的中管干部。另外,陈如桂曾参与迫害当地的法轮功学员,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通报没有说明陈如桂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陈如桂长期在广州市和广东省任职,2007年3月起,任广州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2011年12月起,任广州市副市长;2015年9月起,升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2016年9月起,调任中山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2017年7月起,任深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党组书记;去年4月起,任广东省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

另据明慧网报导,陈如桂任广州市政法委书记期间,针对依法“诉江”的法轮功学员,设立洗脑班进行残酷迫害,对赵萍被迫害致死负有责任。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通告,对陈如桂进行追查。

新唐人记者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