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前廣東政法委書記陳如桂落馬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2日訊】6月1日,中共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前廣州市政法委書記 陳如桂被查。而他是今年以來,第21位落馬的中管幹部。另外,陳如桂曾參與迫害當地的法輪功學員,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通報沒有說明陳如桂被調查的具體原因。

陳如桂長期在廣州市和廣東省任職,2007年3月起,任廣州市政府祕書長、辦公廳黨組書記;2011年12月起,任廣州市副市長;2015年9月起,升廣州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2016年9月起,調任中山市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2017年7月起,任深圳市委副書記,副市長、市長、黨組書記;去年4月起,任廣東省人大黨組成員、副主任。

另據明慧網報導,陳如桂任廣州市政法委書記期間,針對依法「訴江」的法輪功學員,設立洗腦班進行殘酷迫害,對趙萍被迫害致死負有責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對陳如桂進行追查。

新唐人記者李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