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党拿下议会多数席位 澳大利亚宣布新内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1日讯】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周二公布了内阁名单,共23人。新内阁成员,将在周三宣誓就职。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今天工党通过选举获得众议院第77个席位。”

澳洲当地时间周二晚,总理阿尔巴尼斯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工党拿下议会多数席位。这意味着,工党达到组建多数派政府的要求,可以自行执政。

组成众议院的151个席位已经确定,工党占77席,联盟党58席,绿党4席,其他中立议员12席。

阿尔巴尼斯还宣布了内阁名单,任命理查德·马勒斯为副总理,黄英贤为外交部长,唐·法瑞尔为工党参议院副领袖、贸易和旅游部长以及特别国务部长,吉姆·查尔姆斯为国库部长。

澳大利亚总理 阿尔巴尼斯:“这是澳洲有史以​​来,内阁中女性人数最多的一次,有十名女性。”

本届澳洲新内阁中,女性人数创下新纪录,23人中有十位女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