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AT-3教练机坠毁 少尉飞官徐大钧殉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1日讯】中华民国空军一架AT-3教练机今天(5月31日)上午在高雄冈山基地起飞执行训练任务时坠毁,现场寻获飞官徐大钧,因明显死亡未送医。失事现场未撞击其他民宅及建物,已封锁采证。

事发在上午8点多,在高雄市冈山区田厝一路。根据相关讯息,徐大钧是空军官校110年班,驾驶教练机今天上午8时3分起飞,8时8分光点消失。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冈山分局嘉兴派出所指出,上午有民众报案说,听到很大声响,疑似飞机坠落声,还有住户表示,听到碰一声超大声的声音,跑出来看到冒出大量黑烟及一团火球。

警方获报到场时火势已熄灭,现场已由空军和宪兵队人员拉起封锁线,幸失事地点附近多为田地,并无波及其它民宅及建物,目前封锁现场采证。

军方人员表示,后续将由空军司令部统一说明。

军方人员指出,经初步了解,徐大钧为新北人,目前遗体送往何处仍待确认,稍晚会有详细说明。

AT-3教练机由航空发展中心自行研究设计与制作,使用TFE731-2-2L涡轮扇喷射发动机,首架于1980年出厂、共生产63架,73年正式服役,空军官校74年换装作为高级飞行训练使用,服役迄今38年来,包括今天这起在内共15起意外事故。

2022年5月31日上午,一架空军AT-3教练机在高雄冈山基地起飞执行训练任务时坠毁,驾驶飞官徐大钧少尉寻获但不幸殉职。图为搜救人员于冈山区田厝一路附近发现机体残骸,幸未波及其它民宅。(读者提供/中央社)
一架AT-3教练机2022年5月31日上午,于高雄冈山基地起飞执行训练任务时发生事故,驾驶飞官徐大钧少尉已寻获但不幸殉职。高雄市消防局在冈山区田厝一路附近发现飞机残骸和遗体,军方人员已到场搜救善后,并拉起封锁线。(高市冈山警分局提供/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