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临近 上海维权人士季孝龙被警方带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0日讯】“六四”临近,中国多位异议人士相继受到威胁。5月29日上午,上海知名维权人士季孝龙被警方突然带走,罪名是发布“不当言论”。当天下午获释。

据维权网29日引述季孝龙的友人从其韩国夫人安女士处证实,季孝龙于当天上午10点25分,被上海国保人员从家中带走,理由是他在推特上发布了“不当言论”。

当日下午3点左右,季孝龙获释,并在推特报平安:“我被带走,10点,刚回到家。现在我带家人集体出小区散步!上海加油!中国加油!独裁者去死!”

季孝龙曾在2018年7月发起“厕所革命”,并在医院、大学等公共场所的厕所门上书写“打倒共产党”等宣传标语,要求还政于民、拒绝文革,因而被上海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2019年1月14日,季孝龙被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2022年2月9日才刑满出狱。

刚出狱不久的季孝龙,又在上海封城期间多次发声,公开呼吁当局“停止运动式防疫”,4月5日,季孝龙又发出了《告全体公职人员书》,谴责上海公务人员在防疫中违背人性的行为。他的呼吁引起当地和国际社会的关注。

随着“六四”事件33周年临近,中国境内异议人士再度受到威胁。据维权网报导,季孝龙被警方带走当天,失踪的还有维权残疾人士、网络作家吕千荣。稍早前湖北省赤壁市民主人士陈剑雄被逮捕。

另据香港《明报》报导,不少中国异议人士的手机与家中电话,近日已无法再接听境外来电,相信当局是以此技术手段阻挠他们与境外的联络。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