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七村民采挖虫草 四千多米高山遭雷击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0日讯】日前,四川省甘孜州7名采挖虫草的村民,在海拔4000多米高山上被雷击不幸身亡,遇难者中还有一个小孩。

5月28日,网传甘孜州石渠县德荣马乡发生一起雷击事件,7名上山采挖虫草的村民被雷电击中不幸身亡,包括三男四女,最大的30多岁,还有一个小孩,当时是被母亲背着的。

29日晚,甘孜州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证实了7名村民遭电击身亡,称事件正在处理中。

“我们都知道这个事了。”当地村民对“极目新闻”说,遇难的7人来自两个家庭,往年也曾发生过雷击事件,但都没有这次严重。

据村民介绍,每年五六月份是采集虫草的时间,虫草长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上,这个高度雨雪、雷电等极端天气比较常见。

当地采挖虫草的村民都是在山上过夜,该村民说,“我的家人也在山上采虫草,山上没有信号,特别担心他们。”

石渠县属于四川甘孜州,紧邻青海玉树,是四川省最偏远的县城之一。县城海拔4178米,超过了理塘县,是名副其实的“世界高城”。

7人被雷击身亡的悲剧,引起舆论关注,网友哀叹:“真是带血的虫草啊。就算没雷击,也有别的各种各样的危险,因为相对安全地带的虫草早就被采光了。”“身上是不是带了太多金属的物品了,挖虫草用的铁锄头什么的。”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