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违两年 美国海军“舰队周”重返纽约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0日讯】时值阵亡将士纪念日长周末,暌违两年的美国海军舰队周”活动回归纽约,约有3千专业人士将参与这项传统海军活动。

舰队周”因中共病毒瘟疫而中断两年。周三,美国海军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巴丹号”周三在纽约港率领舰艇游行,拉开纽约“舰队周”序幕。

29岁的美国海军中尉、信息战官员亚历克斯•伍(ALEX ENG):“舰队周”里,我们有美国海军很多不同的舰船展示,民众可以来参观、看各种海军陆战队的飞机、车辆和海军舰船。我们有各种舰船。美国海岸警卫队也会来。很棒的机会,能看到所有的水手,海军陆战队和我们所有的装备。

作为传统,部署在海外的现役军舰每年在多个主要城市停靠一周,“舰队周”期间通常还伴有军事和飞行表演。这项传统最早始于1935年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地亚哥。纽约的“舰队周”从1982年开始,今年是第32届。

美国海军中尉、信息战官员亚历克斯•伍(ALEX ENG):
“我们这里有一只很棒的舰艇。我们执行很多好工作和人道主义任务。我们在战时也有很多优秀的能力、如果我们需要参战的话。我从事很多事情,对保卫这艘船至关重要;我确实参与执行我们需要的任务。很高兴来这里,向人们和美国展示我们美国海军的能力。”

美国海军陆战队下士阿诗蓝•皮尔斯(ASHLAN PIERCE):“很棒,满满的经历,令人兴奋。”

预计约有3,000名水手、海军陆战队队员和海岸警卫队成员参加今年纽约的活动,提供演示、和展示最新的军事技术。

南加州洛杉矶的“舰队周”活动则从5月27日开始,至5月30日结束。

新唐人记者徐哲、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