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巴西东北部 山边社区夷为平地 至少35人丧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9日讯】巴西东北部27日、28日两天的强降雨导致至少35人丧命,大西洋沿岸的两座主要城市遭到暴雨袭击,这是巴西这个南美洲国家5个月以来的第4起重大洪患。

根据培南布可州(Pernambuco)官方推特(Twitter)账号所称,由于降雨引发山崩,山边社区被夷为平地,截至今天下午,当地已有至少33人因此丧生。当地政府并称,另有765人被迫暂离家园。(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巴西的联邦紧急服务部门称,遴近的阿拉戈斯州(Alagoas)当局登录两人死亡。

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初,同样位于巴西东北部的巴伊亚州(Bahia)遭大雨袭击,造成数十人丧命、数万人流离失所。1月稍晚,东南部的圣保罗州(Sao Paulo)至少有18人死于洪灾。2月时,里约热内卢州山区的倾盆大雨造成超过230人死亡。

虽然巴西大部分地区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处于严重干旱之中,但在2021年的最后几个月,却开始出现异常强烈的降雨。

27日、28日两天的多起致命案例发生在培南布可州首府雷西夫(Recife);与巴西许多城市的地区一样,雷西夫的许多社区都建在易受山崩和泥石流影响的地方。

根据当地媒体报导,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今天成立了一个联邦工作小组,派往培南布可州。

波索纳洛在10月总统大选主要的竞争对手左派的鲁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在推特上为洪患表达哀悼。

他写道:“我与雷西夫大都会因强降雨所苦的家庭同在。”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