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亚洲行 共军疑南海潜射飞弹 传民航机急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7日讯】拜登亚洲行期间,共军南海军事演习。美国潜舰专家指出,共军疑似以潜舰试射了弹道飞弹

一枚疑似弹道飞弹,突然从海面窜出升空。社群媒体广传影片,台湾平面媒体报导,据称一架民航机飞经南海上空,突然接获航空交通管制(ATC)传来警告,要求立刻左转90度,随后飞行员发现预定航线上,出现疑似飞弹。

美国潜舰专家沙顿(H.I. Sutton)25日推文称,影像显示,中共在南海试射潜射弹道飞弹(SLBM),尽管消息无法证实,但他认为大致可信。

美联社20日报导指出,拜登访问亚州期间,中共在南海举行军演。中共海南海事局19日公告,中共19日至23日在南海军事训练,禁止无关的船只和驶入。

共军舰近期不断巡航西太平洋,例如辽宁号航母战斗群在邻近日本、台湾东方的海域。24日QUAD四方峰会这天,中共俄罗斯联合军演,4架轰炸机绕飞日本附近空域,闯进南韩的防空识别区,但没有进入日本领空,被美日官员认为相当挑衅。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东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