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五州初选揭晓 川普影响力仍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6日讯】周二(5月24日)美国五州举行了初选,前总统川普(特朗普)虽然没有参加选举但其影响力无处不在,他支持的参选人得胜率超高,成为最大赢家。

川普目前最大的失利是乔治亚州州长的初选,他支持的前国会参议员大卫•玻杜(David Perdue)输给了现任乔治亚州州长布莱恩•坎普(Brian Kemp),坎普得到了彭斯的支持。川普支持的州务卿人选也输给了现任州务卿。

在周二的共和党初选中,川普共为27名竞选人背书,绝大多数人表现出色,其中22人赢得初选竞赛。

发言人:川普支持的候选人赢得“巨大胜利”

2022年5月1日,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内布拉斯加州格林伍德的一个高速公路竞选集会上向支持者发表讲话。 (Scott Olson/Getty Images)

川普的发言人泰勒•布多维奇(Taylor Budowich)周二表示,本周的初选结果再次显示了川普的影响力。

布多维奇说:“川普总统继续在所有地方获胜,又是一个他支持的候选人的巨大胜利之夜。”“显然在2022年及以后,美国人在恢复川普总统的领导和政策方面团结一致。”

另一位耀眼的新星是前白宫新闻秘书萨拉•赫卡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她赢得了阿肯色州州长共和党提名。39岁的桑德斯获得了川普的支持与背书,这位前州长的女儿、三个孩子的妈妈,预计将在11月大选中轻松获胜。

现任阿拉巴马州州长凯•艾维(Kay Ivey)击败了8名初选挑战者,成功避免决选,赢得了共和党州长提名。现年77岁的艾维正寻求她的第二任期。

川普支持的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击败了德州土地专员乔治•P•布什(George P. Bush)的挑战。

截至5月18日,川普支持的候选人中有96%赢得了初选。就在今年,川普的支持使俄亥俄州共和党参议院候选人、作家万斯(JD Vance)上个月取得了重大的胜利,并使宾夕法尼亚州参议院候选人、名人医生迈哈迈特•奥兹(Mehmet Oz)在竞选中领先。

乔治亚州:川普目前为止最大失利

2022年5月24日,共和党州长候选人布莱恩•坎普(Brian Kemp)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初选晚会上发表讲话。坎普在初选中击败了前美国参议员大卫•珀杜(David Perdue),他将在11月竞选第二个州长任期。 (Joe Raedle/Getty Images)

川普支持的乔治亚州州长和州务卿的人选都在周二的初选中输给了对手。

乔治亚州州长坎普轻松击败了珀杜,坎普因为拒绝调查2020年的选举舞弊,而受到川普的批评。

坎普将在11月和民主党提名人斯泰西•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对决,争夺乔治亚州州长职位。

坎普周二在他的胜利派对上告诉支持者,在他赢得珀杜的初步胜利后,与民主党候选人艾布拉姆斯的真正战斗正在开始。

“我们的战斗远未结束,”他说,“今晚,为我们州的灵魂而战,开始确保斯泰西•艾布拉姆斯不会成为我们的州长或下一任总统。”

珀杜则表示支持坎普获胜:“我刚刚打电话给州长,我祝贺他。”“我完全支持布莱恩•坎普……明天早上你会听到我去上班……以确保斯泰西•艾布拉姆斯不是下一任乔治亚州州长。”

同样受到川普批评的还有乔治亚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他击败了川普支持的挑战者众议员乔迪•海斯(Jody Hice)。

前足球明星赫歇尔•沃克(Herschel Walker)周二赢得了乔治亚州共和党参议院初选,他将在11月对阵现任民主党参议员拉斐尔•沃诺克(Raphael Warnock)。

沃克是一位罕见的将MAGA(让美国再次伟大)派和共和党建制派联合起来的候选人。他在共和党初选中获得了川普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的支持。

乔治亚州的众议员露西•麦克巴斯(Lucy McBath)在众议院初选中击败了卡罗琳•布尔多(Carolyn Bourdeaux),赢得了乔治亚州国会第七选区的民主党提名人。

布尔多将成为中期选举的最新受害者,由于乔治亚州重新划分选区,麦克巴斯被迫离开她所在的地区,并与布尔多发生了对峙。布尔多是温和派民主党“蓝狗联盟”的成员,她的失利将略微削弱国会中温和的众议院民主党人的实力。

阿肯色州:川普前新闻秘书赢得州长提名

前白宫前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参加阿肯色州共和党州长初选。(Mark Wilson/Getty Images)

川普当政时的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赢得阿肯色州共和党州长初选。

在竞选初期得到川普的支持,桑德斯希望接替现任州长阿萨•哈钦森(Asa Hutchinson),哈钦森自2015年以来一直担任该州州长,因为任期限制无法继续连任。

桑德斯是三个孩子的母亲,2017年至2019年担任川普政府的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的父亲迈克•赫卡比(Mike Huckabee)于1996年至2007年担任阿肯色州第44任州长。

桑德斯将在11月的大选中,迎战克里斯•琼斯(Chris Jones),琼斯击败了其他民主党参选者,赢得提名。

预计桑德斯会轻松获胜,届时,她将成为阿肯色州历史上第一位女州长。

现任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布兹曼(John Boozman)也得到了川普的支持,他击败了其他几位挑战者赢得了共和党内提名。

布兹曼的政治生涯始于2001年,在赢得美国众议院特别选举后,一直担任这一职务。他在2010年首次当选国会参议员。

布兹曼是阿肯色州的资深参议员,也是该州国会代表团的团长。

德克萨斯州:川普支持的总检察长获胜

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周二胜出,将在11月的大选中继续为捍卫他的职位而战。图为2021年7月11日,帕克斯顿在美国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CPAC)上发表讲话。(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帕克斯顿周二成功击败了州土地专员乔治•P•布什的挑战,这意味着布什政治王朝的最后一名成员将很快失业。

帕克斯顿的胜利也是川普的胜利,他支持帕克斯顿寻求连任。

共和党众议员马乔里•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周二在战胜共和党建制派支持的女商人詹妮弗•斯特拉汉(Jennifer Strahan)的初选挑战后,赢得了共和党提名。

斯特拉汉得到了共和党犹太联盟和其他华盛顿特区建制派人物的支持,比如参议员比尔•卡西迪(Bill Cassidy)。但这还不足以让她在她深红色的乔治亚州北部地区战胜川普支持的格林。

阿拉巴马州:77岁现任州长艾维胜出

阿拉巴马州州长凯•艾维(Kay Ivey)赢得5月24日的共和党内州长提名。图为2019年3月8日,艾维陪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等人在阿拉巴马州博勒加德(Beauregard)一起视察受龙卷风影响的地区。 (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现任阿拉巴马州州长凯•艾维(Kay Ivey)击败了8名初选挑战者,成功避免决选,赢得了共和党州长提名。

2017年,前州长罗伯特•本特利(Robert Bentley)辞职后,艾维接任了州长的职位。她在2018年轻松赢得了她的第一个完整任期。

现年77岁的艾维正寻求她的第二个完整任期,并将在11月与民主党初选中脱颖而出的候选人对决。

凯蒂•布里特(Katie Britt)和美国众议员美国众议员莫•布鲁克斯(Mo Brooks)将在6月进行阿拉巴马州的美国参议院共和党决选。

决选的获胜者,将在11月面对民主党提名的候选人,以决定谁将作为即将退休的共和党参议员理查德•谢尔比(Richard Shelby)的继任。

布里特是谢尔比的前幕僚长,也是阿拉巴马州商业委员会的前领导人。布鲁克斯是来自阿拉巴马州北部的六届国会议员。

凯西•华纳-斯坦顿(Kathy Warner-Stanton)赢得了阿拉巴马州北部第五国会选区的民主党提名,这个区被认为是一个共和党人数众多的选区。

华纳-斯坦顿在转入私人企业之前,曾是联邦政府的计算机专家。她将在秋季选举中与共和党候选人对决,寻求接替放弃席位竞选参议员的美国众议员莫•布鲁克斯(Mo Brooks)。

明尼苏达州:政治新人埃廷格赢得民主党初选

前荷美尔食品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埃廷格(Jeffrey Ettinger)赢得了民主党初选,将竞逐已故明尼苏达州国会众议员吉姆•哈吉多恩(Jim Hagedorn)的余下任期。

埃廷格是一名政治新人,但他的资金远超过了几位竞争对手,他轻松击败了包括明尼苏达大学法学教授理查德•佩恩特(Richard Painter)在内的几位对手。佩恩特是小布什总统时代的首席白宫伦理律师。

他将在8月9日的特别大选中,面对共和党初选的获胜者,以完成今年2月因癌症去世的哈吉多恩议员的任期。

明尼苏达州南部地区除了罗切斯特和曼卡托两座城市之外,大部分是农村和农业地区,并倾向于共和党。

共和党的两位候选人,州众议员杰里米•曼森(Jeremy Munson)和前美国农业部农村发展的明尼苏达州主任布拉德•芬斯塔德(Brad Finstad)在众多共和党人中遥遥领先,但两人相差票数相当接近,得票率皆为37%,仅相差数百票,可能重新计票。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