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奖排第一 《长春》参加新泽西国际电影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1日讯】北美最大国际纪录片电影节上,经观众投票获得“观众奖”第一名的动漫纪录片《长春》(Eternal Spring),将于6月5日在新泽西州参加“灯塔国际电影节”(Lighthous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与观众见面。

《长春》是一部由多伦多公司Lofty Sky Pictures制作的动画纪录片,由杰森•罗福特斯(Jason Loftus)执导,漫画家大雄任美术主笔的动画纪录片。讲述了20年前发生在中国长春、震惊世界的电视插播壮举——当时中共对法轮功铺天盖地抹黑宣传,毒害了很多中国人,为了让中国人民看清中共的谎言,不受谎言毒害,插播勇士冒着生命危险插播真相,在长春有线电视32个频道持续播放法轮功真相片50分钟,这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50分钟。

著名动画艺术家大雄郭竞雄)用画笔,把他自己当时在长春的经历,以及长春插播事件幸存者的亲身经历画了下来。然后由Lofty Sky的团队将之制作成动画电影,再现了那段历史。

新泽西“灯塔国际电影节”是一个非营利组织,致力于展示新电影和创新的创作,并培养下一代电影制作人。电影节提供为期4天的电影放映、小组讨论、问答、派对等,一些业内顶级的影评人、制片人和发行商也将参与。

《长春》5月8日在北美最大国际纪录片电影节——“2022 Hot Docs国际纪录片电影节”,荣获“观众奖”(Audience Award)第一名。“观众奖”是为加拿大本地顶级纪录片设立的、由观众投票决定排名的大奖,奖金总值5万元,奖励排在前三名的影片。《长春》在电影节的观众投票中排名第一。

“Hot Docs国际纪录片电影节”强手如林,共有来自63个国家的225部影片入围影展与多伦多观众见面,同时在加拿大全国在线放映,为期11天,现场放映了318场,举办了223场电影制作人与观众的现场互动。《长春》脱颖而出,获得“观众奖”第一名。

《长春》动漫纪录片的导演杰森•劳夫塔斯是获“皮博迪奖”(Peabody Award)的电影制片人,他还4次获得“加拿大银幕奖”(Canadian Screen Award)提名,他的作品横跨纪录片、专题片、虚拟现实、游戏叙事和动画。

导演劳夫塔斯认为,影片的主题是吸引观众的重要因素,“无论你是否炼法轮功,或者是否了解法轮功,我认为,这些影片中的人物为维护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所做出的牺牲,是我们应该珍惜,并受到启迪的。”

《长春》第一次与观众见面是在希腊的“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Thessalonik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上,《长春》获得“观众奖”和“人类价值奖”,一些观众对导演表示,这可能是他们看过的最好的纪录片。

2022年4月,《长春》在荷兰海牙参加了一年一度的国际人权电影节——Movies That Matter。颁奖前夜,主办方和组委会邀请所有人观看《长春》。只有一部电影享此殊荣。影片播放后,现场出现了动人的一幕——全体观众学炼法轮功。

在参加新泽西“灯塔国际电影节”之前,《长春》还将于5月23—24日在纽约参加“2022人权观察电影节”与观众见面,放映两场。

新泽西“灯塔国际电影节”放映时间地点:

6月5日(周日)上午10点

地点:新泽西长滩艺术馆(新泽西州长滩长滩路120号,Long Beach Island Foundation,120 Long Beach Blvd, Long Beach, NJ 08008)
电影介绍及购票网站:https://www.goelevent.com/LIFF/e/ETERNALSPRING

纽约“人权观察电影节”放映时间地点:
第一场:

5月23日(周一)晚上6点15分
放映地点:Film at Lincoln Center(70 Lincoln Center Plaza#4,New York,NY 10023,1号地铁66街下车);
购票链接:https://bit.ly/3LRtqMl

第二场:

5月24日(周二)晚上6点30分
放映地点:IFC Center(323 6th avenue,New York,NY 10014,1号地铁Christopher St.站下车步行5分钟);
购票链接:https://tinyurl.com/2p96bcry

网上观看:
https://www.hrwfilmfestivalstream.org/film/eternal-spring-chang-chun/

《长春》是一部由多伦多公司Lofty Sky Pictures制作的动画纪录片。图为多伦多电影节。(Sprout Studio)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