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惠山市全面封锁 居民无药批政府昏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0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似乎正以惊人的速度在朝鲜蔓延,官方公布的“发热”病人已接近200万,为应对严峻的疫情,两江道的首府惠山市(Hyesan)于5月14日进行了全面封锁。但不仅发烧人数暴涨,药价也暴涨,居民苦不堪言。

两江道的一位消息人士17日告诉韩媒Daily NK,自上个月末以来,该省的COVID-19病例一直在激增,包括惠山,但当地人并不知道他们已经感染了这种病毒。当局只强调隔离措施和旅行限制,并没有采取必要的措施,如为病人提供医疗服务。

“他们只是加强了对公众行动的控制,告诉人们待在家里,但不向感染者提供任何药物或医疗手段。”消息人士说,惠山的医务人员告诉病人,主要服用感冒药并“出汗”,他们就会没事。

消息人士继续说,尽管高烧病例的数量激增,当局却告诉人们泡金银花或柳树叶,“政府只是不断地发布荒谬的命令”。

自5月14日以来,惠山居民一直待在家里,市场也已关闭。简而言之,该市的居民必须在家里等待,却没有公开通知封锁何时结束。

在18日的一次电话交谈中,两江道的另一位消息人士告诉Daily NK,随着该市发烧病例的激增,惠山的药品价格也随之飙升。

据该消息人士称,在惠山全面封锁之前,该市的药店和市场正在销售感冒药用作治疗COVID-19,包括阿莫西林、泛得林、环丙沙星、复方阿斯匹林和咳嗽药。在当局承认COVID-19疫情后,药价飙涨。

阿莫西林的价格从950朝鲜圆(约9.5美元)涨到3300朝鲜圆。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和呼吸困难的泛得林从1300朝鲜圆涨到5000朝鲜圆,肺炎治疗药物环丙沙星从1100朝鲜圆涨到4000朝鲜圆,止痛药和退烧药复方阿斯匹林从1200朝鲜圆飙升到5000朝鲜圆,而咳嗽药则从1600朝鲜圆上升到4800朝鲜圆。

在15日的紧急政治局会议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批评官员并试图纠正在全国范围内分配和销售药品时出现的几种“负面现象”。这一批评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即朝鲜正在发生恐慌性购买和非法分销药品的行为。

消息人士说,该市居民之间都在抱怨,“有钱的时候就没药,有药的时候没钱”,越来越多的人在抱怨政府的昏庸行为。

虽然有从中国获得药品的说法,但许多人认为,这些药品的目的地是平壤,而不是首都以外的地区。本周,金正恩发布了一项特别命令,由军队管理药品的分发。但专家们表示,鉴于朝鲜军队干部的腐败,这将是失败的。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