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五州中期选举初选 五大关键点一文看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9日讯】周二(5月17日)晚,美国五个州进行中期选举党内初选。关键战场州宾夕法尼亚和北卡罗来纳倍受关注。宾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党内初选选情胶着,甚至可能启动重新计票。

宾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竞选是五州初选之夜中规模最大、成本最高的竞选,前对冲基金首席执行官大卫‧麦考密克(David McCormick)和川普(特朗普)支持的名人医生穆罕默德‧奥兹(Mehmet Oz)选后合影留念。但目前两人的党内提名之争可能无法立即见分晓,或将启动全州范围内的重新计票。

除了宾州外,俄勒冈州的关键提名竞争也进入周三上午,尚没有任何明确结果。

以下是周二初选的一些关键要点:

共和党选民多倾向支持质疑2020年大选结果的候选人

周二表现最好的共和党候选人是那些对2020年选举结果提出最强烈质疑的人,他们在竞选活动中主张进一步限制投票并彻底改革选举的运作方式。

宾州州参议员、共和党人道格‧马斯特里亚诺(Doug Mastriano)以压倒性优势赢得宾州州长的共和党党内初选。他是川普的铁杆支持者,他相信2020年总统大选广泛存在选举欺诈和渎职行为,并在宾州参议院举办了关于选举的听证会。

马斯特里亚诺在这次州长竞选中得到了川普的背书。在11月的中期选举,他将与民主党人乔什‧夏皮罗(Josh Shapiro)对决。

夏皮罗在民主党党内没有遇到任何初选挑战。

联邦众议员特德‧巴德(Ted Budd)周二在北卡罗来纳州举行的共和党美国参议院初选中,以超过30个百分点的优势击败了前北卡州长帕特‧麦克罗里(Pat McCrory)。

巴德得到了川普的背书,这是川普在共和党保持关键影响力的最新迹象。

巴德去年投票反对认证2020年大选结果。

周二在宾州举行的联邦参议员共和党初选中,选民发出了更为复杂的信息:麦考密克和奥兹在这次竞争中所获得的支持度不相上下,奥兹略为领先。两人都拒绝承认2020年的大选结果,他们希望获得共和党内的川普支持者的投票。

周二的初选对川普来说喜忧参半

除了宾州的马斯特里亚诺,北卡的巴德为川普带来了胜利消息外,在北卡第13国会选区,前大学球员博‧海因斯(Bo Hines)在川普的支持下,击败了众多竞争对手,赢得了联邦众议员共和党的党内提名。

但并非所有受到川普背书的候选人都获胜。在北卡第11选区共和党初选中,他所支持的现任联邦众议员麦迪逊‧考特恩(Madison Cawthorn)输给了州参议员查克‧爱德华兹(Chuck Edwards)。考特恩在初选前面临着一系列破坏性的揭露,这对他的竞选造成的影响似乎大于川普的支持。

在爱达荷州,川普支持的共和党州长候选人贾尼斯‧麦金(Janice McGeachin)被现任州长布拉德‧利特尔(Brad Little)击败。

共和党将对宾州的美国参院竞争感到乐观

在这次党内初选中,共和党人避免了许多人认为的大选灾难。因为长期以来一直发表冒犯性言论并且联邦记录显示在竞选筹款战中排名第九的保守派评论员凯西‧巴内特(Kathy Barnette)被击败。她的得票率远低于麦考密克和奥兹。而麦考密克和奥兹的竞争则十分激烈。到目前为止,几乎所有的选票都被计算在内,两人之间的差距小于0.5%。而在宾州,当领先候选人之间的差距在0.5%以内时,就会触发自动重新计票。

最终获胜者将获得共和党的党内提名,并将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与民主党的党内初选获胜者约翰‧费特曼(John Fetterman)角逐。

民主党初选中左翼民主党突出

尽管仍有一些结果要出来,但周二对民主党左翼来说是一个充实的夜晚。

除了费特曼的胜利之外,在宾州第12区的联邦众议员初选中,更左翼的候选人萨默‧李(Summer Lee)在与偏中间派的史蒂夫‧欧文(Steve Irwin)的争夺中略保持领先。

俄勒冈州第5区民主党初选的早期结果(仍可能发生变化)表明,左翼民主党人杰米‧麦克劳德-斯金纳(Jamie McLeod-Skinner)领先现任民主党众议员库尔特‧施拉德(Kurt Schrader)。如果麦克劳德-斯金纳取得胜利,那将得到左派的欢呼——白宫也会感到尴尬,因为拜登总统支持施拉德。

民主党对这次选举的期望

民主党人曾希望保守派评论员巴内特(Kathy Barnette)在宾州共和党参议员党内初选中将获胜。

大多数民主党内部人士认为,带有煽动性言论和缺乏政治经验的巴内特将是民主党提名人11月中期选举中最容易击败的对手。

但共和党选民最终选择了麦考密克或奥兹,他们可能是民主党面临的更强硬对手。

另一方面,民主党人认为马斯特里亚诺赢得宾州州长共和党党内提名,在11月中期选举中给了民主党提名人一个真正的机会。他们相信,马斯特里亚诺是民主党提名人夏皮罗更容易击败的对手。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