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患脑瘤”?专家分析 不排除信息战可能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8日讯】近日,有外媒爆料称,习近平罹患“脑动脉瘤”,但不愿做手术,在采用中医治疗。中共二十大前内斗激烈,近日,关于习近平的“小道消息”层出不穷。海内外各类媒体,接连予以分析报导,让内斗战局更加扑朔迷离。

中共强推“动态清零”,引发民怨沸腾。防疫政策前后矛盾,反复无常,酿成无数人间惨案。外界推测,这是二十大前,以江泽民为首的江派为阻止习近平连任,从中捣乱的结果。

近日,有关习近平的“小道消息”层出不穷。海外广泛流传,习近平已经被政变,并让权给李克强,但二十大后,才会让习近平公开卸任。但知名媒体人唐浩分析,这种说法有悖常理。

知名媒体人 唐浩:“回顾中共建政七十几年的历史,中共高层之间的权力斗争都是非常残酷、刀刀见骨的,没有见过有哪个领导人被逼宫‘让一半的’,不论是华国锋、胡耀邦或是赵紫阳,都是在被逼宫之后,任期还没结束就被迫下台,交出权位。”

5月12日,《华尔街日报》刊登报导说,习近平搞砸了中国经济,现在是靠着李克强在补锅,回调经济。14日,英国《每日邮报》爆料,说习近平罹患脑动脉瘤,但习近平不肯动手术,要采用中医治疗。消息真假,扑朔迷离。

知名媒体人唐浩:“消息是真是假,我们无从查证,但这项消息就跟海外爆料说,习近平倒台了、让位了一样,虽然消息不一定是真的,但是同样可以对习政权带来信息战和舆论战的压力。”

对此,自由撰稿人杜政表示,即便政变是假,内斗确是真的。想让李克强上台的人,很可能是看重李克强的软弱,来便于真正的幕后大佬好操纵。只要中共政权不倒,谁上台都是换汤不换药。而如果内斗继续激化,很可能在中共二十大前出现意外,挺习和反习派两败俱伤,中共政权分崩离析。

新唐人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