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申请加入北约 俄本周末停止供电

暂停向芬兰输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4日讯】俄罗斯挥军入侵乌克兰后,芬兰宣布将申请加入北约俄罗斯警告,它将采取“军事技术”措施来回应。能源供应商RAO Nordic 表示,俄罗斯本周末将暂停向芬兰输电。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俄罗斯国家能源控股公司Inter RAO的芬兰子公司RAO Nordic在5月13日的声明中说,“我们被迫自5月14日起暂停输电。”又说,Inter RAO尚未收到5月售出的电力款项。

声明还提到:“RAO Nordic无法支付自俄罗斯输进的电力款项。”

RAO Nordic说,“这种情况很不寻常,这是我们交易20多年首次发生。”希望这种情况“不久后”能改善,并恢复交易。

路透社报导,芬兰电网营运商Fingrid表示,境内的电力供应没有受到威胁,自俄罗斯输入的电力仅占芬兰整体用电量约10%。

Fingrid表示:“丧失的电力输入来源,可在电力市场中从瑞典输入更多电力取代,也可由国内发电弥补。”

芬兰与俄罗斯接壤边界长达1300公里,但数十年来一直维持军事中立。不过,自从俄罗斯2月24日派兵入侵乌克兰后,芬兰政坛和公共舆论大规模倒向赞成加入北约

5月12日,芬兰总理马林(Sanna Marin)与总统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皆表示支持国家加入北约,且将在本周末做出正式决定。这是俄罗斯2月24日出兵乌克兰以来,芬兰政策出现的剧烈改变。

克里姆林宫则警告,俄罗斯“绝对”会把芬兰加入北约视为威胁。同时,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莫斯科当局“将被迫采取报复措施、军事技术和其他措施,以因应受到的威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