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鸿海取得美电动车制造基地 将量产电动皮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2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鸿海取得美电动车制造基地 将量产电动皮卡

鸿海集团与美国电动轻型卡车供应商Lordstown Motors公司12日宣布,双方正式完成代工生产制造协议以及合资开发协议签署。代表鸿海正式取得Lordstown厂房,并延揽四百位员工,俄亥俄州将成为鸿海在北美地区第一个电动车制造基地。

日经:中国电动车市场 2025年面临产能过剩

日经新闻报导,中国可能在2025年就面临电动车产能过剩的窘境,因车商拚命冲产能,地方政府也快速获准,根据中国乘用车协会公布的数据,截至2021年底,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年产能高达569万辆,导致车商的产能利用率仅58%。日经指出,如果202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700万辆,车商的产能利用率将跌至不到50%,极大机会面临赔钱生产的风险。

沙乌地阿美超车!苹果跌落全球市值王宝座

根据FactSet数据,石油巨头沙乌地阿美周三市值略低于2.43兆美元,苹果周三股价跌超过5%,市值为2.37兆美元。沙乌地阿美三月报告指出,由于油价飙升,其去年全年获利翻了一倍多。

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暗示 7月升息

欧洲央行(ECB)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11日表示,欧洲央行可在今年第三季初结束资产购买计划(APP),并在“之后几周升息”。这番发言,推升市场对于欧洲央行最快将于7月升息的预期,这将是欧洲央行十多年来首度调升利率。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