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行女高管黄曦落马 4月以来建行多人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2日讯】近日,中国建设银行机构业务部原总经理黄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她是今年4月以来第四名落马的建行系统高管。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5月11日发布了黄曦被查的消息,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公开资料显示,黄曦1964年11月生,河北张家口人,她长期在建行工作,曾任建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资产管理部(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机构业务部总经理,2018年7月从机构业务部总经理任上辞职,至今已近四年。

据“第一财经”报导,今年以来,中国建设银行落马的高管人数居六大银行之首。据不完全统计,仅4月以来就有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业,深圳市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学庆,深圳市分行原风险总监韩凤林先后被查。

加上今年1月被开除中共党籍的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张勤,今年以来建设银行已有至少五名高管落马。

黄曦2018年从建行辞职后,加入上市公司泰禾集团,分管资金部。据每日经济新闻报导,黄曦被查其实在一个多月前就初现端倪。

多家中国媒体3月18日曾报导,泰禾集团执行副总裁黄曦被带走协助调查。媒体当时向泰禾方面求证,对方表示也是刚刚得知此事。

3月16日晚,泰禾集团公告董事长黄其森被带走协助调查。

据《财经天下》周刊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黄其森此前是被福建经侦带走,具体原因尚不清楚。据该人士猜测,可能是经济上的违规导致。

泰禾集团于1992年成立。企业的经营包括房地产开发、公司商标特许经营,以及酒店管理等。2019年时,在中国民营企业服务行业中排名第72位,2020年的时候还位列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的第31位。

据大纪元报导,2020年6月,泰禾集团爆雷。近两年为了摆脱危局,泰禾进行了多番努力。直至今日,泰禾集团依然深陷泥沼。

据总部位于上海的中国万得 (Wind) 金融数据显示,当前,除了八支违约的境内债券,泰禾集团还有一支境外美元债将于明年7月10日到期。该债券规模为4亿美元(约25.48亿元人民币),票面利率15%。

泰禾集团的财务状况也不乐观。财报显示,2021年前三个季度,泰禾集团累计实现营收15.8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3.64%;累计实现净利润-7.62亿元人民币。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