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生就没下半身 19岁少年成励志演说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2日讯】卡塔尔一名19岁少年一出生就没有下半身,但他凭借坚毅的性格战胜一切困难,现在已成为一名亲善大使、企业家、励志演说家,目前正在英国一所大学攻读政治学专业。他希望有一天能成为卡塔尔大使。

这位少年名叫加尼姆‧穆夫塔(Ghanim Al-Muftah),当他的母亲埃曼·奥拜德利(Mohammed Al-Muftah)怀上他和他的孪生兄弟艾哈迈德(Ahmad)时,他就被查出患上一种叫做尾部退化综合症(CRS)的罕见疾病,会导致他出生就没有下肢。

(Ghanim Al-Muftah提供)

紧接着,周围的人都劝埃曼将这个胎儿打掉,因为很多人认为有这样严重缺陷的孩子只会给他自己和他的父母带来无尽的痛苦。然而,埃曼和她的丈夫穆罕默德‧穆夫塔(Mohammed Al-Muftah)毅然决然地坚持把他生下来,并做好全身心照顾他的准备。

埃曼向《大纪元时报》讲述他们夫妇当时的决心:“我将成为他的左腿,你要做他的右腿。”

加尼姆和艾哈迈德于2002年5月5日顺利降生,艾哈迈德比加尼姆早一分钟出生,他们还有一个姐姐加里萨(Gharissa Al-Muftah)。

加尼姆出生后面临各种各样巨大的困难。因在娘胎里脊柱下部发育不正常导致他整个下半身完全缺失,这种罕见的身体畸形使他在学校经常被同学欺负。

作为对这些嘲笑的回应,加尼姆的母亲鼓励他与年龄尚小的同学交谈,并让他们了解他的病情。此外,这个家庭通过撰写多本书籍并在他们的居住地免费分发,帮助他人了解加尼姆的情况。

孪生兄弟艾哈迈德和加尼姆。(Ghanim Al-Muftah提供)

虽然起步很艰难,但加尼姆最终以优异的成绩从一所国际学校毕业,现在正在攻读学士学位。事实证明,这位少年是勇敢无畏、坚不可摧的。

由于他特殊的身体状况,人们自然而然想到他可能一生都要依靠轮椅代步。然而,意志坚强的他却选择用双臂和双手支撑自己“自由行走”,因为他相信他应该充分利用他所拥有的一切,而不是专注于他没有的东西。

来自加尼姆社交媒体的照片显示,他几乎参与了所有你能想像得到的活动,比如水肺潜水、游泳、滑板、举重和攀岩等,好像任何事情都阻挡不了他。不仅如此,这位年轻的企业家和有志向的亲善大使还四处进行演讲活动,以提高人们对残障人士的认识并帮助其他残疾人。

(Ghanim Al-Muftah提供)

那么,是什么激励着加尼姆自信地征服每一天呢?

“对我来说意义重大的时刻,是看到我亲爱的爸爸妈妈为我和我的成就感到自豪”,他说,“这样的时刻对我来说就像是给我补充了能量,鼓励我继续前行,尽我所能看到他们眼中的光芒。”

凭借父母的骄傲赋予他的无限力量,加尼姆克服了无数挑战。然而,他还需要接受大量的医疗干预和手术。但他仍有信心他将毫无障碍地实现他所有的抱负。

“据别人说,‘那些未能摧毁你的挫折反而会让你变得更强大’,而我的健康状况确实让我成为一个意志坚强的人,并激发出我个性中的所有优点。”他说。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唐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