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日本跟进南韩!户外可免罩 纽西兰将全面开放国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美情报总监:俄乌战争不太可能加速夺台计划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周二(5月10日)在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关于全球威胁听证会上表示,她不认为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事可能促使中共加速夺台计划。中共宁可不必采取军事行动就接管台湾,但正致力加强军力,希望能达到即使美国干预仍能在军事上取胜的地位。从现在到2030年,台湾面临中共的危急威胁。

纽西兰7/31全面开放国界 日本户外可免罩

纽西兰总理阿尔登11日宣布,纽西兰将自当地时间7月31日晚间11时59分起全面恢复开放国界,比政府先前提出的时间表早了两个月。另外,继南韩上周取消户外口罩令之后,日本政府11日宣布,在户外只要遵守社交距离,民众没有必要戴口罩,日本6月起也将陆续松绑边境管制措施。

美西维州.内布拉斯加初选 川普属意人选各有胜负

周二(5月10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州(Nebraska)和西维吉尼亚州(West Virginia)举行期中选举初选。被视为再次考验前总统川普的影响力。川普支持的参选人穆尼(Alex Mooney),赢得西维吉尼亚州联邦众议员共和党党内初选,但另一位川普力挺角逐内布拉斯加州州长的赫布斯特(Charles Herbster),却在初选中名列第三。

50多年来首次!美国会将办UFO公开听证会

美国众议院一个小组委员会将于17日针对不明飞行物(UFO)举行50多年来首次公开听证会。印第安那州众议员卡森(André Carson)表示,美国人民期待且值得政府及情报部门高层认真评估并应对任何潜在国家安全风险,“特别是那些我们不完全了解的领域”。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