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办世界上最贵的几种护照 要花多少钱?

陈俊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1日讯】出国旅行,一定要带护照,因为它就像在国际上的身份证,能够证明使用者的身份。一本护照虽然可以使用好几年,但其申办的费用可能不便宜,这取决于每个国家的规定。那么,世界上最贵的护照,要花多少钱才能申办呢?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护照的效期通常是10年。很多国家的护照申办费用介于100至160美元之间,但有些国家的护照则贵了许多。

以日本为例,该国第一次申办或更新护照的费用都是16,000日圆(125美元),而纽西兰公民申办新护照的费用是纽币191元(125美元)。

美国成年人首次申办护照要花至少165美元,之后的更新要花130美元。

这是美国护照。(Pixabay)

对于想出国旅游的英国公民而言,在网上更新护照要价75.5英镑(95美元)。而住在海外的英国公民更新护照的费用则为106英镑(135美元),这包含邮寄的费用。

除了这些护照费用比较普通的国家之外,CNN也提到了一些世界上护照费用最贵的国家,如以下所述:

墨西哥

该国公民申办新护照的费用是3,505墨西哥披索(170美元),在该国境内更新护照的费用也是如此。

列支敦斯登

列支敦斯登是位于欧洲的小国,夹在瑞士和奥地利之间。该国公民申办护照要花250欧元(260美元),包括运费。

黎巴嫩

对于住在国内的黎巴嫩人而言,更新护照要花1,200,000黎巴嫩镑(795美元),但住在美国的黎巴嫩人在纽约或洛杉矶的领事馆更新护照,费用是600美元。黎巴嫩是少数对国内公民收取比海外侨民更多护照更新费用的国家之一。

这是黎巴嫩护照。(Shutterstock)

古巴

古巴人买新护照要花2,500古巴披索(105美元),但其效期只有6年(6年后又得申办新护照),而且每2年要更新一次,每次更新的费用是500古巴披索(21美元)。

若与其他国家以相同的基准来比较,古巴护照使用10年总共要花费6,500古巴披索(270美元)。

叙利亚

叙利亚外交部指出,住在海外的该国公民申办新护照要支付300美元的费用,但其效期只有6年。若以相同的基准来比较,叙利亚护照使用10年总共要花费至少600美元。

这是叙利亚护照。(Shutterstock)

澳洲

住在澳洲的澳洲公民更新护照要花308澳币(220美元),但住在美国的澳洲公民更新护照的费用则为336美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