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传韩正要李强下台 上海权斗会牺牲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1日讯】上海的清零政策,次生灾害频传,这一切被指是,可能源于中共党内的权斗。日前,外媒爆料,政治局常委韩正,要求习近平让上海一把手李强下台。但分析认为,习近平不会想牺牲自己的亲信李强。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金融时报》日前引用中国政治专家帕耶特(Alex Payette)的话表示,“上海和党内发出越来越多的声音,特别是来自(副总理)韩正的声音,要求习近平迫使李强下台。”

韩正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他被认为要跟上海书记李强争夺明年李克强留下的总理职位。

此前评论人士分析,上海清零政策造成的次生灾害,和官员集体躺平、故意制造麻烦有一定关系。这当中涉及“中央空降派”和“上海本土派”之争,以及“习近平势力”与“江泽民派系”之争。大纪元评论员岳山表示,不管哪一种内斗,都直接冲击到上海的一、二把手,李强和龚正。

此前,网上还有消息传出李强、龚正要让位,尽管未经证实,但岳山认为,这是有人造势要李强下台,是权斗激烈的表现。而最大推手,是上海帮目前在台面上的代表韩正。

岳山认为,习近平不会牺牲亲信李强,还要继续让他有入常的机会。路透社的分析也认为,习近平的权势尽管看似如日中天,但是他还是需要在七人的常委会中拥有自己人。

但回归事件本质,我们看到,当民生问题被中共内部权力斗争绑架,防疫就将成为彻头彻尾的人祸,无辜的百姓也成为了牺牲品。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