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抗议官方冷漠 民间寻找湖南塌楼死者身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0日讯】

调查:上海近90%中小企业失去经营信心

目前中国仍处于疫情冲击下,陆媒调查发现,约49%上海受访企业复工复产率不足30%,最大原因是疫情令公司物流受阻,供应链断裂。一份对2603家上海中小企业的经营信心电话调查显示,在火锅、自助餐、星级酒店、美容美体行业等四大行业的企业经营者当中,有89%的营业者已经失去经营信心或准备结业。

上海封城博弈 英媒爆韩正要习强迫李强下台

中共当局推行清零防疫夹杂着二十大前的内斗,上海封城成为焦点。有英国媒体引述消息说,上海封城乱象令市委书记李强仕途黯淡,中共副总理、政治局常委韩正有意出任总理一职,他力主拿下被视为其竞争对手的李强,恐怕让习近平二十大人事布局增添变数。

抗议官方冷漠 民间寻找湖南塌楼死者身份

湖南长沙房屋倒塌事故,日前中共官方称搜救结束,有53人遇难。如广西空难一样,官方至今未公布罹难者身份,引发外界不满。有大陆网民发文“坍塌的53个名字”,自发寻找这些罹难者的身份,抗议当局的冷漠。

强押民入方舱是非法 上海宪法学教授批当局违宪

上海华东政法大学宪法学教授童之伟近日在社交平台上,与二十多位高校法学者联名针对当局的极端防疫政策公开提出意见。他表示,上海采取的两项防疫措施引起的事态非常严重,在市民中反应也很强烈,很可能造成某种法制灾难。指官方将民众强制送往方舱隔离为非法且违反宪法,另也无权强行进入民宅消毒。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