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电视直播现反战标语 亚速军团士兵继续抵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0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战,已经进入第75天。周一(5月9日),莫斯科举行阅兵仪式,电视直播中出现了反战标语。与此同时,被围困在亚速钢铁厂的乌克兰战士,誓言将奋战到底。

周一,莫斯科纪念二战胜利集会。

普京在阅兵仪式上称,俄军正在乌克兰东部“保卫祖国”。

俄罗斯总统普京:“我现在向我们的武装部队和顿巴斯的民兵发表讲话。你们正在为自己的祖国和未来而战,好让人们不忘记二战的教训。”

阅兵式展示了2000多件军事装备、400多架军机。

不过,卫星电视直播中,每个频道都出现了反战标语

标语说“你手上有成千上万乌克兰人和数百名被谋杀儿童的鲜血”、“电视和政府当局在撒谎”,以及“对战争说不”等。

同时,俄军继续围困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守卫在那里的乌克兰士兵表示,不会投降。

乌克兰亚速军团队长 Sviatoslav Palamar:“只要我们还活着,我们将永远为正义而战,击退俄罗斯占领者,拯救平民和受伤的士兵。”

周一,泽连斯基表示,普京重蹈希特勒政权的覆辙,注定要失败,乌克兰一定会赢。

英国防长华莱士周一说,普京在乌克兰没有胜利的日子,只有失败和耻辱。

英国防长 华莱士:“从长远来看,他(普京)绝对是失败的。俄罗斯已经不是过去的样子了。他变得更弱,而不是更强。他的武装力量被暴露,已不是世界认为的拥有超强武装力量。”

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周一访问斯洛伐克,表示继续支持乌克兰。

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我说,我看到了支持乌克兰人民有多么需要,我见到的人们亲身经历过恐怖和残暴。”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