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加总理访乌 G7拟再制裁俄罗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9日讯】5月8日,美国第一夫人加拿大总理等分别到访乌克兰。在二战胜利纪念日到来之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俄国的入侵,比做纳粹行径的重演。

5月8日母亲节当天,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在没有事先宣布的情况下到访乌克兰。她在乌克兰西部边境小镇的一所学校会见了乌克兰第一夫人奥莱娜·泽连斯卡(Olena Zelenska)。

吉尔·拜登还参加了学校里的母亲节剪纸活动。

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这场战争很残酷,美国人民与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

随后,两位第一夫人召开闭门会议,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

同样在周日(8日)突然到访乌克兰的,还有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特鲁多来到基辅近郊城镇伊尔平(Irpin),这里在战争初期曾被俄军占据,遭到严重破坏。

之后,特鲁多到基辅加拿大大使馆前,亲自升起加拿大国旗。

特鲁多发言人表示,特鲁多将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

5月8日当天是欧洲国家的二战胜利纪念日,多国举行反战纪念活动。

泽连斯基则发表特别视频讲话,将俄国的入侵比作纳粹重演。

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我们的军队,我们的人民,都是曾经抵抗纳粹者的后代,所以他们会再次取得胜利,和平会再次降临。”

而战争另一方俄罗斯,也将在5月9日莫斯科举行二战胜利纪念日大游行。有分析认为,俄国希望在纪念日到来前,彻底拿下乌克兰南部港口马里乌波尔。

坚守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乌军则誓言,不会向俄军投降,同时呼吁外界帮助营救钢铁厂内的伤员。

乌克兰周六称,所有被困在亚速钢铁厂的妇女、儿童和老年人都已被撤出。目前不知道还有多少士兵在里面坚守。

而在整个乌东战场上,西方国家称,俄军进展缓慢。

另外,8日当天,七大工业国领导人连同泽连斯基一起召开视频峰会,商讨更多对俄罗斯的制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道
视频剪辑:荣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