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中的母亲节 美国第一夫人突访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8日讯】周日(5月8日),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突然到访乌克兰最西南角的一个小城市乌日霍罗德(Uzhhorod)。她与乌克兰第一夫人奥莱娜‧泽伦斯卡(Olena Zelenska)会面,并表示自己早就计划在母亲节当天来访。

两位第一夫人在一个学校改建成的临时住所会面,这是泽奥莱娜‧泽伦斯卡自2月24日战争开始以来,首次在公共场合露面。这两名夫人热烈拥抱,之后坐在这个学校教室的一张小桌子旁交谈,该学校现在是流离失所的乌克兰人(包括48名儿童)的临时住房。

最近几周,一些国家的高层人士访问饱受战争蹂躏的乌克兰,吉尔是最新的一位。“我想在母亲节那天来”,吉尔告诉泽奥莱娜, “(我们要)向乌克兰人民展示这场战争必须停止,这(个信息)很重要,这场战争很残酷。”吉尔补充说,“美国人民与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

BBC报导,一些居住在英国的乌克兰妈妈们表示,她们今年母亲节想要的唯一礼物就是“家人平安”。

美国官员告诉CNN,泽连斯卡在俄罗斯入侵初期曾给吉尔写过一封信,她们在最近几周一直有信件往来。

5月6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一项价值达1.5亿美元的武器援助新计划,内容包括更多炮弹、雷达等设备,以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侵略。拜登正催促国会授权一笔330亿美元的巨额援乌资金,内容包括200亿美元军事援助。

上个星期天(1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率团秘密访问乌克兰基辅,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这是俄乌开战两个多月来,与泽连斯基会面的最高级美国官员。

“我们此次拜访,是为了感谢你们为自由而战。我们处于捍卫自由的前沿,你们正在为每个人而战”,佩洛西说,“我们的承诺是支持你们,直到战斗结束。”

此前的4月9日,英国首相约翰逊曾秘密前往基辅访问。

5月8日当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参加了七国集团领导人的视频会议,G7轮值主席国德国政府官员说,5月8日标志着欧洲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束,二战给欧洲带来了恐怖、破坏和死亡。而乌克兰的战争使七国集团的凝聚力比以往更加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