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五星级酒店大爆炸 26人死80多人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8日讯】古巴首都哈瓦那市中心一家五星级饭店,周五凌晨发生大爆炸,疑似瓦斯外泄引起。截至目前死亡总数已攀升到26人,其中包括一名西班牙旅客。另外,还有80人受伤。

爆炸后的大楼已经严重毁坏。建筑物外侧的墙壁被炸飞,酒店外停放的汽车也被压坏。救援人员用担架抬出幸存者。

一位爆炸目击者将形容,当时爆炸的情景就好像 “恐怖电影”。

现场目击者芭芭拉·皮内达:“我感觉到了清晰的爆炸声,只听‘轰’的一声,我清清楚楚地看到裂缝,坍塌,还有一团白色的灰尘,挥之不去。”

25岁的目击者埃尔巴:“你可以看到人们在喊叫,尘土飞扬,一场灾难。就像一部恐怖片。”

古巴总统迪亚斯·卡内尔表示,初步判断爆炸是煤气泄漏引起的。

古巴总统迪亚斯·卡内尔:“在任何情况下,这都不是炸弹,也不是攻击。这只是一个非常不幸的事故。”

当地媒体报导,这座建筑已有超过百年历史,其中的萨拉托加酒店是来访的政府官员和名人下榻之所。不过,爆炸发生时已经关闭,该酒店一直在进行装修,只有工人在里面。

截至发稿,古巴官方新闻网站“古巴辩论”报导,死亡总数已经增至26人,另有80人受伤,死者中包括一名西班牙旅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