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长津湖》 前媒体人罗昌平获刑7个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6日讯】中国前知名媒体人罗昌平,日前被判7个月有期徒刑。去年10月,他曾在社交媒体上质疑韩战电影《长津湖》的正义性,被刑事拘留。

5月5号,海南三亚市城郊法院对罗昌平所谓“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宣判,判处他判7个月徒刑,并要求他在新浪网、《法治日报》和《解放军报》上公开道歉等民事责任。

罗昌平被指控去年10月6号,在三亚市住处用手机观看《长津湖》电影和《长津湖战役》纪录片视频后,使用新浪微博账号发布帖文,是所谓的“侮辱英烈”。

当时,罗昌平将中共“志愿军”的“冰雕连”称为“沙雕连”,他发帖说,“半个世纪之后国人少有反思这场战争的正义性,就像当年的沙雕连不会怀疑上峰的‘英明决策’。”“沙雕”是网络用语,有愚蠢的意思。在这场战役中,因为没有棉衣,很多军人在低至零下40摄氏度的严寒中被活活冻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广州律师表示,在中共治下因言获罪是常态。

广州律师匿名:“(在)中国是惯例,稍微有一点不合他们的心意就要打击。(罗昌平)他是一个很有正义感的记者,以前写过很多报导,特别是一些设为敏感性的事件还有反腐败方面的案件,很了不起。现在法院就因为一字之差,就判人家的刑,我觉得有点太小题大作。中国目前稍微有点正义感的,有点良知的人,它都打击。”

罗昌平发表这番言论后遭到官媒批评,个人微博也被封。10月8号,罗昌平被以涉嫌“侵害烈士名誉、荣誉罪”刑事拘留,今年2月被提起公诉。

上海市民萧先生:“我们现在在共产党的管控之下,没有说话的自由,谁跟共产党唱反调,它就用政权来压制你,叫你喘不过气来,不好过日子。”

罗昌平曾任《中国商报》首席记者、《新京报》深度报导部主编、《财经》杂志副主编,其新浪微博在被封前,拥有220多万粉丝。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