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队出现乌北 白俄罗斯突发大规模演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4日讯】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白俄罗斯不断传出可能参战攻乌的消息。今天(5月4日)白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该国武装部队开始突发性的大规模演习,以测试他们的战备状态。在此之前,白俄部分地区出现断网动作。

白俄罗斯国防部在声明中说:“根据计划,(战备状态)测试将包括大量军用车辆移动,这会降低公路上的交通速度。”

白俄罗斯国防部也表示,这次演习不会对包括乌克兰在内的邻国或整个欧洲社会构成威胁。

白俄罗斯是俄罗斯的亲密盟邦。俄罗斯称其在乌克兰的行动是“特别军事行动”。

俄罗斯2月底开始入侵乌克兰,包括首都基辅在内、与白俄罗斯接壤的乌克兰地区,在行动初期遭到攻击;俄罗斯入侵之前曾和白俄罗斯举行联合演习。

2022年5月3日,乌克兰博罗迪扬卡(BORODYANKA)的一栋被毁的住宅楼。基辅以北的社区正处于俄罗斯从白俄罗斯部署的部队夺取乌克兰首都的破坏性尝试中,但最终未获成功。(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乌克兰武装部队参谋总部5月2日于脸书发文,证实已经发现到白俄武装部队在边境行动的证据,推测俄军正在为扩大进攻顿巴斯地区之际,乌北与白俄接壤的沃伦(Volyn)与波利西亚(Polissya)地区,已经有白俄武装部队出现,研判白俄军队会从自家南部边境戈梅利(Gomel)与邻近波兰的布列斯特(Brest)开始执行掌控白俄与乌克兰边界的任务。

乌克兰参谋部也表示,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俄军从白俄领土对乌国境内发射飞弹,虽然俄方转移战线至乌东,但俄军藉由白俄空袭乌国军事或民用基础设施的威胁依然存在。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GUR)指出,自4月1日开始,白俄罗斯正在关闭网络,限制国内人民的情报交流,用以隐藏俄军在白俄境内的活动记录。

GRU补充,被限制的区域为白俄罗斯南部与明斯克东南部地区,因为这些地区是俄军的活动热区,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与白俄罗斯军方,不想要有俄军在白俄境内活动记录被发文上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