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结束亚洲行转赴欧 日泰扩大国防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分别造访印尼和越南后,2日与泰国签署了一份有关转移防卫装备的协定。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认为,岸田出访是为了围堵中共等三大目的。岸田接下来还预计前往欧洲访问意大利和英国。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日与泰国总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进行会谈,双方签署了《防卫装备品和技术转移协定》,让日本得以出口防卫装备到泰国。

泰国总理帕拉育(2022.05.02):“在国防安全上,泰国和日本的国防部门签署了一份关于转移防卫装备和技术的协定,这有助于强化双方的国防合作。”

岸田文雄表示,日本和泰国将在国防、经济、防疫、北韩、缅甸、南海等问题上密切合作,同时高度赞赏泰国在俄乌局势中,支持联合国谴责俄罗斯的决议,以及对乌克兰和周边国家的人道援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022.05.02):“关于乌克兰局势,我高度赞赏泰国对(联合国的)乌克兰决议的支持。我同意帕拉育总理的看法,即在任何地区对主权、领土完整的侵害,以及透过武力单方面改变现状都是不可接受的。同时,我们也反对威胁或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在泰国之前,岸田文雄还分别访问了印尼和越南。除了讨论经济合作与俄乌局势以外,岸田也与两国领袖谈到了中共在南海扩张的议题,表示反对藉由武力来片面改变南海的现状。

在结束泰国的行程后,岸田文雄接下来预计前往欧洲访问意大利与英国,谈论双边关系和俄乌局势等议题。透过此次出访,日本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国的合作,以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