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偷乌30辆豪华农机 到手后傻眼“全上了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在过去的几周里,有报导频频爆出俄罗斯乌克兰的偷窃行为,包括农用设备、粮食甚至是建筑材料。在自3月初以来就被俄军占领的梅利托波尔市(Melitopol),一家农业设备经销商的所有设备遭盗,但盗贼可能白忙活了一场。

据CNN周一(5月2日)报导,梅利托波尔的约翰迪尔(John Deere)经销商的一系列宝贵农业设备被盗,价值接近500万美元,仅一台联合收割机就30万美元。

为了安全起见,CNN没有透露在梅利托波尔熟悉此案细节的信息人士的名字。该联系人说,俄军最先夺取了两台联合收割机、一台拖拉机和一台播种机。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其它的拖拉机、播种机和其它设备都被搬走了,总共有27辆。而运输这些农机的似乎是军用车,其中一辆被拍到的平板卡车上涂有白色的“Z”(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标志)。

该消息人士说,俄罗斯军队有不同的团体:有些会在早上来,有些在晚上来。一些机器被带到了附近的一个村庄,但其中一些机器踏上了漫长的陆路旅程,前往700多英里外的俄罗斯车臣共和国(Chechnya)。

因为这些先进的农用车配备了全球定位系统(GPS),这意味着可以对其行程进行追踪。最后显示的追踪地点是车臣共和国的Zakan Yurt村。

“当入侵者把偷来的收割机运到车臣时,他们发现他们甚至无法打开它们,因为收割机被远程锁定了。”消息人士说。

该联系人补充说,这些设备现在似乎被搁置在车臣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Grozny)附近的一个农场里,但“看来劫持者已经在俄罗斯找到了顾问”,正试图破解这些农用车。

“即使他们把收割机的零件卖掉,他们也会赚到一些钱。”消息人士说。

约翰迪尔是全球领先的农业设备制造商,总部设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莫林市。以下是约翰迪尔的农业设备的视频介绍。

据《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上周报导,上周三,一名身穿白大褂的“神秘人”与俄罗斯部队出现在梅利托波尔地方历史博物馆(Melitopol Museum of Local History),并借助特殊的手套偷走藏在博物馆地窖纸箱中的古代文物。

博物馆馆长易卜拉希莫(Leila Ibrahimova)告诉《纽约时报》,俄罗斯军队总共抢走了至少198件黄金制品、罕见的古老武器、有几百年历史的银币和特殊奖章。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上周二证实,自2月24日开始入侵以来,乌克兰至少有110处遗址被毁,包括48个宗教场所、10个博物馆、22个历史建筑、11个文化活动专用建筑、13个纪念碑和6个图书馆。

为保护乌克兰的文物,威尼斯公民博物馆等国际机构纷纷向乌克兰博物馆发送物资,以帮助保护这些无价的艺术和文物。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