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雨后见春笋 亲子体验欢乐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3日讯】台湾云林古坑正值春笋采收期,在公领域开放的区域,随时都可以让游客来体验,当半日笋农的乐趣,现场欢乐声不断。

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正在使劲的拿着比他们还高的锄头,用力的挖,他们正在体验挖春笋,挖出来的时候,还忍不住秀他们的战利品。

现场音:“哇,超大支的。”

小朋友:“耶,(开心吗)开心,(好玩吗)好玩,(满载而归吗)”

笋农陈荣彬:“春笋一般就是黄历年后,就开始会生长,一直到清明节以后。”

这是云林古坑石壁社区,因为海拔超过一千公尺,午后大都是云雾缭绕的天气;今年在雨水多的情况下,春笋长的特别长又大。

笋农陈荣彬:“切一切就拨一拨就可以烫一烫可以炒啊,可以卤啊,笋子可以生吃吗,生吃,这一种较涩。”

笋农表示石壁有一大片公领域,可以免费来体验,但山上气候不稳,游客要特别注意天候和路况,避免发生危险。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