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7.25亿美元资产被印度扣押 涉嫌非法汇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2日讯】近期,印度表示,中国科技公司小米及其旗下公司涉嫌非法汇款,已扣押小米技术印度私人有限公司(Xiaomi Technology India Pvt.)(简称 小米印度)7.25亿美元(约48亿元人民币)资产

5月1日,路透社报导印度执法局一直在调查小米公司涉嫌违反印度《外汇管理法》的商业行为。

执法局表示,发现小米印度“以特许权使用费的名义”向三个外国实体(包括一个小米集团实体)汇出等值 555 亿卢比(7.253亿美元)的外币。因此,该局扣押了小米公司的银行账户资产

该局声明称:“这些以特许权使用费为名义的巨额款项是按照他们的中国母公司集团实体指示汇出的。”

“证券时报·e公司”5月2日报导称,小米紧急回应称,小米印度向银行支付的特许权使用费和账单合法且真实,是合法的商业行为等,并宣称将与政府保持密切合作,澄清误会。

其实,早在今年1月5日,印度财政部税收局就曾发布声明,指小米印度存在逃税行为,向小米追缴2017年4月至2020年6月的税金,共65.3亿卢比(约8800万美元)。

2020年6月中印发生边境冲突后,印度先后四次下架中国大陆app,包括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海外版WeChat、支付宝等,累计超过270款app。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