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前川普新闻官:马斯克收购推特是好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01日讯】特斯拉总裁马斯克近日收购推特。前白宫首席副新闻秘书吉德利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这是件好事,让美国人可以听到不同的声音、不同的观点。

商业奇才马斯克成功收购推特,引发各方势力的不同反应:左派因害怕失去推特这个“舆论警察”而集体愤怒;一些人因马斯克拥有的特斯卡电动汽车在中国的巨大盈利而担忧中共政府会施压、影响推特政策;还有不少人认为,马斯克此举对捍卫言论自由有利。

前白宫首席副新闻秘书 霍根•吉德利(Hogan Gidley):“审查制度或偏见以两种方式抬头,一个是报导的内容,一个是报导的方式。总的来说,左派使用他们在媒体中的机器审查所有内容。”

4月26日,前白宫首席副新闻秘书霍根•吉德利(Hogan Gidley)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马斯克对推特的收购可以让美国人听到不同的观点,引发左派的集体愤怒。

前白宫首席副新闻秘书霍根•吉德利(Hogan Gidley):“推特基本被左派所控制。因此,当信息在平台上发布时,你所看到的是完全一致的,是对一个问题的单方面的同一意识形态。然后全国各地、世界各地的其他新闻媒体获得了这些信息并推动这种叙事,不受任何约束,没有任何挑战。”

左派媒体一致唱衰这个交易,称马斯克的收购会让推特更糟;马斯克的收购最终可能会失败等等。

不过,马斯克看样子是铁了心要改造推特和它的内容审查制度。从马斯克的推文可以看到,他心中想要的推特是什么样。

他说:“推特要赢得公众信任,它必须是政治中立的,这意味着会让极右翼和极左翼的人都感到不高兴”;

他说:“我所说的‘言论自由’,是指符合法律的言论。我反对逾越法律的审查制度”;

他说:“希望骂我最狠的人都能继续使用推特”。

对于目前川普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在Apple Store的下载量排名第一,马斯克也毫不避讳的发推文说,“Truth Social的存在就是因为推特审查言论自由”。

新唐人记者李兰、Steve Lance纽约-华府联合报导
视频剪辑:瑞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