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强制显示IP位置上热搜 特权族群可例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30日讯】4月28日,中国主要社交媒体平台,包括微博微信、抖音等,同时推出“IP属地”功能,将用户所在位置暴露无遗。

周五(29日),“微博开放IP属地”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首,原因是微博网站从4月28日起,以防止“恶意造谣”、“蹭流量”等理由,强制显示用户的“IP属地”,当用户在留言或上线时,都会显示其当下的IP地址,而用户自己却没有选择开放或关闭这一功能的权限。

此功能一出,瞬间引发热议,网友纷纷感慨自己隐私遭到侵犯。不仅如此,还有不少人发现,许多明星大V和特权群体的IP地址并没有强行显示出来,因此质问“凭什么明星大V就关IP?明星有私生活我们就没有?”“很烦双标。”“2022年了,折腾老百姓的招一出是一出,官员财产公示做到了没?”

更令网友愤慨的是,在微博强行显示“IP属地”后,抖音和微信也迅速跟进,“抖音IP”的话题随即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二名。

大陆网友无奈感叹,“一边是马斯克收购推特,让大家言论自由,一边是微博抖音微信增加IP地址,就差写门牌号了.”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