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导弹袭击基辅 电台记者遇难 北约警告持久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30日讯】周四(4月28日)夜间,俄罗斯轰炸基辅,导致平民伤亡。当天,北约警告,战争可能会持续几年,北约将长期援助乌克兰。美国也在加快脚步,增援乌克兰。

周四,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一行访问基辅。就在古特雷斯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结束会谈后不久,俄军向基辅发射两枚导弹。

其中一枚导弹击中一座25层的住宅楼,至少10人受伤,一人遇难。

基辅被袭击住宅楼居民 柳德米拉:“他们杀了这么多人,这真得很惨。”

周五,自由欧洲电台发声明确认,该电台记者维拉·吉里希在袭击中遇难。

自由欧洲电台由美国国会资助,每周向欧洲和亚洲等地广播自由信息。

基辅市长维塔利·克利钦科周五指出,基辅依然是俄罗斯的攻击目标。

基辅市长维塔利·克利钦科:“基辅仍然是危险的地方,基辅仍然是俄罗斯的目标。他们的目标是首都基辅,他们想要占领这里。”

莫斯科周五声称,俄军使用远程导弹摧毁了基辅的航天火箭工厂设施。

另外,泽连斯基办公室表示,计划周五从亚速钢铁厂内撤出平民。

路透社周四报导称,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发出警告,俄乌战争很可能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北约需做好长期援助乌克兰的准备。

另外,芬兰外交部长佩卡·哈维斯托周五表示,如果波罗的海地区安全局势恶化,芬兰和瑞典将深化军事合作。

芬兰外交部长佩卡·哈维斯托:“我们已经进行了持续的合作,如果安全环境变得更具挑战性,我们(芬兰和瑞典)将增加双边规划,包括所有部门的军事合作。”

拜登周四要求国会提供330亿美元,长期支持乌克兰。

美国总统拜登:“我刚向国会签署了重要的安全、经济和人道主义援助请求,来帮助乌克兰继续反击普京的侵略。”

当天晚间,美国众议院也通过立法,简化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的流程。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